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东亚诸强 赛事时评
  赛程表 成绩单
新纪录 奖牌榜
  资料下载 对话东亚运 亮点天津
场馆介绍 东亚运标识 国家及地区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新闻 > 本网报道 正文
情系特勤几十载 老民警郑忠路临近退休坚守岗位
2013-10-14 11:06


  天津北方网讯:10月12日是郑忠路的生日,也是他光荣退休告别从警生涯的日子。郑忠路1970年5月参加公安工作,现在是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直属支队综合室民警,一级警督警衔。

  10月6日,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在津开幕,开幕前,因为“东亚运动会”交通安保的任务重大,已近退休的郑忠路毅然冲上一线,参加了此次东亚运动会警车带道队,负责带道车的日常养护。这意味着这位60岁的老人自9月底起就要常住带道队,随时保证20部带道车有良好的车况。这对于一个60岁且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的老民警来说,无论是在体质、耐力和精神上都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家人和同事们都劝他要注意休息,但他却说“现在安保工作这么紧,一个人也不能少,我不能休息”。

  半个多月来,郑忠路没有休息一天,从驻地停车场到场馆泊车位,都能发现他工作的身影。在驻地,他每天坚持对任务车辆做到“出车前检查和收车后检查”。有时车辆凌晨4、5点就出发执行任务,郑忠路就半夜起来检查车辆;有时任务结束后已是深夜,但郑忠路依然坚持对车辆进行检查,为明天的任务做好准备。每次检查,郑忠路都对每一辆车的警灯、警报、启动系统、刹车系统、油电系统、照明系统进行细致检验,不放过一个环节,反复检测车辆的各类性能指标,确保车辆安全稳定。在场馆,他总是背着工具包,对发现问题的车辆及时维修。他总是爱将“万无一失”四个字挂在嘴边,勤查勤验,为顺利完成带道任务提供了车辆安全保障,用行动诠释了一名老共产党员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

  12日中午,直属支队的领导来到东亚运动会警车带道队,向年满60岁的郑忠路同志送去了生日祝福,并送上了为他定制的生日蛋糕。支队领导对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号召全体干警学习郑忠路同志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贡献。

  身披印有“光荣退休”字样的绶带,郑忠路热泪盈眶、十分感动,他说“带道队不解散,退休也要接着干”,一定将此次东亚运动会带道任务圆满完成。

稿源北方网-体育节拍 编辑: 季婕非
无标题文档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