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东亚诸强 赛事时评
  赛程表 成绩单
新纪录 奖牌榜
  资料下载 对话东亚运 亮点天津
场馆介绍 东亚运标识 国家及地区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篮球世界 > 中国篮坛 > 中国男篮 正文
东亚运上演"奇迹" 女篮神奇夺冠男篮逆转韩国
2013-10-14 15:34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13日)的东亚运动会比赛中,篮球比赛最让球迷激情澎湃。中国女篮在夺冠希望不大的情况下,在循环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依靠日本队的失利神奇夺冠;中国男篮在晚上的半决赛中,前三节落后,最后一节逆转韩国队,进军决赛。

  东亚运的女篮比赛昨天进行的是循环赛最后一轮的争夺。在前一日输给日本队、几乎断送夺冠希望之后,在昨天的比赛中,中华台北队却爆冷击败了此前全胜的日本队,而随着中国队86比31大胜中国香港队,中国队则凭借小分优势幸运地夺得冠军!前一轮以65比64击败中国队后,日本队只要在昨天击败中华台北队,就可以将金牌揣入怀中。但中华台北队却不愿满足对手的愿望,她们出人意料地以67比61赢下比赛。赛后,连中华台北队主帅洪玲瑶都觉得不可思议,她开心地说:“我们要感谢中国队前一日帮我们消耗掉日本队大部分体能,这才给了我们爆冷的机会。”

  面对“天上掉下来”的又一次夺冠机会,中国队的姑娘们紧紧地把握了命运。面对整体实力远逊自己的中国香港队,中国队毫无悬念地以大比分获胜。中国队主帅王桂芝否认了幸运夺冠的说法,她强调:“一切皆有可能!”

  中国男篮又在昨天深夜送来惊喜!在中韩半决赛中,前三节中国队一直落后,以39比47进入第四节。最后一节中,中国队抢分势头强劲,进攻犀利,3分也开始进账,而韩国队在中国队的压迫下,投篮命中率明显下降。最终,中国队的小伙子们用高强度的防守成功实现逆转,末节打出22比5的攻击波,以61比52战胜宿敌韩国队,如愿跻身今天的决赛!中国队更是报了上届东亚运半决赛32分惨败韩国队的一箭之仇。

  这是中国国字号男篮近半年来首次战胜韩国队,在接连遭遇了东亚男篮锦标赛和亚锦赛的惨败后,中国队终于完美复仇!

  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更让中国队上下如释重负。跻身决赛也让范斌的球队完成了出征前的既定目标。

稿源: 今晚报 编辑: 宋旭
无标题文档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