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东亚诸强 赛事时评
  赛程表 成绩单
新纪录 奖牌榜
  资料下载 对话东亚运 亮点天津
场馆介绍 东亚运标识 国家及地区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综合体育 > 水上运动 正文
游泳比赛中国队26金收官 宁泽涛自由泳再收一金
2013-10-15 09:44

  第六届东亚运动会游泳比赛昨天(14日)在天津奥林匹克游泳跳水馆落下帷幕。在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较量中,中国队再夺6冠,最终以26金的骄人战绩收官,高居金牌榜榜首。中国短距离自由泳新星宁泽涛成为关注的焦点,他在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一骑绝尘,收获本届东亚运个人第二金。

  在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此前已经收获男子100米自由泳金牌的宁泽涛发挥出色,以22.20秒的成绩轻松夺冠,为自己收获本届东亚运的第二金。日本选手川内优辉以22.47秒的成绩获得银牌,中国香港队的谢旻树获得铜牌。宁泽涛是中国游泳队今年涌现出的短距离自由泳项目新人,在4月份的冠军赛上曾经打破男子50米和100米自由泳全国纪录,而1个月前的辽宁全运会上,他更是打破男子50米自由泳和100米自由泳的亚洲纪录。在全运会后运动员普遍会出现状态下滑,而宁泽涛昨天的夺冠成绩仅比亚洲纪录差了0.29秒,这说明他确实是一名实力派选手,有着不可估量的潜力。宁泽涛对自己本届东亚运之旅感到很满意,他透露,全运会之后自己一直饱受肩伤的困扰,这次备战东亚运也是一边疗伤一边训练。宁泽涛已经把自己的目标锁定在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到2016年我才23岁,正是一个运动员的好年龄,我希望那个时候能够有更高强度的爆发,希望那个时候我能够站上领奖台。”宁泽涛表示,东亚运结束后,自己会按部就班去训练,不会急于求成。

  在女子50米自由泳比赛中,中国选手唐奕以25.16秒的成绩夺得冠军;在男子100米蝶泳比赛中,日本选手河本耕平游出52.81秒的成绩夺得冠军,中国选手石峰以53.00秒的成绩获得亚军;在女子200米蛙泳比赛中,日本选手未央以2分25.06秒的成绩夺得金牌,中国选手史婧琳以2分25.86秒的成绩摘下银牌;在女子400米混合泳比赛中,中国选手陈欣怡以4分40.24秒的成绩夺得冠军;在女子200米蝶泳比赛中,中国选手哈思楠以2分09.43秒的成绩夺得冠军;在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中国选手郝运以3分49.81秒的成绩夺得冠军;在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中,由傅园慧、史婧琳、陆滢、邱钰涵组成的中国队以4分01.04秒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个成绩领先亚军日本队4.42秒。

稿源: 渤海早报 编辑: 时青华
无标题文档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