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东亚诸强 赛事时评
  赛程表 成绩单
新纪录 奖牌榜
  资料下载 对话东亚运 亮点天津
场馆介绍 东亚运标识 国家及地区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篮球世界 > 中国篮坛 > 中国男篮 正文
东亚运动会决赛不敌中华台北 国奥男篮虽败犹荣
2013-10-15 12:47

  天津北方网讯:在今天(15日)进行的东亚运动会男篮决赛中,面对以亚锦赛阵容出战的中华台北队,中国男篮国奥队表现出色,以79比82惜败,获得银牌。

  在8月份进行的男篮亚锦赛中,拥有易建联、王治郅、朱芳雨的中国男篮曾以78比96不敌中华台北队,因此本次东亚运动会决赛前,国奥队并不被看好。

  但在比赛中,国奥队展现了异常积极的状态,令人刮目相看。从首节开始,国奥队就凭借凶猛的拼抢、稳定的3分球保持领先,第三节一度将分差拉大到13分。不过中华台北队的经验优势在第四节逐渐显现,最终在比赛还剩25秒的时候追上比分并反超。随着翟小川最后时刻的3分不中,国奥队以79比82惜败。

  时隔1个多月,面对同一支中华台北队,中国男篮在落后时的全线崩溃与国奥队积极的比赛作风形成鲜明的对比,令人深思。

  对于中国男篮和国奥队的区别,中华台北队主帅许晋哲认为,“感觉国奥的选手不会放弃任何一个球,会扑在地上救球,对比赛的求胜欲望会一直持续下去,这在一队身上比较欠缺。”

  在14日的半决赛中,面对传统强队韩国队,国奥队就在落后的局面下奋起直追,最后以61比52实现大逆转,进入决赛。

稿源: 湖南日报 编辑: 宋旭
无标题文档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