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赛事时评    赛程赛果    返回首页
11
最好一届东亚运 天津留下宝贵财富
东亚运圆满落幕 魅力天津精彩绽放
  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在一片掌声中落下了帷幕,作为主办城市,天津收获的不仅仅是一届成功的体育盛会,还有所有的硬件设施,所有的观念革新,都将是留给天津的永久性财富。
■ 撰稿 时青华
  第六届东亚运动会赛事举办地天津,这个以工商业闻名的中国北方最大港口城市,因为首次举办东亚运这种大型国际综合性赛事,而受到越来越多的国际关注。
  可以说,天津的经济实力和体育事业发展到现阶段,已经具备举办大型国际综合性赛事的能力和实力。
   本届东亚运动会,无疑为天津与世界的往来增开了“一扇窗”。天津正以完善的软硬件条件,向世界展示自己的魅力。同时,本届东亚运动会也将为天津留下一份宝贵的“遗产”,助推天津国际化进程。
  本届东亚运动会也将为天津留下一份宝贵的“遗产”,助推天津国际化进程。本届东亚运动会也将为天津留下一份宝贵的“遗产”,助推天津国际化进程。 [详细]
01
     精彩津城兑现东亚运承诺
  10月15日晚,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在天津落下大幕。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体育盛会将九个参会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健儿紧紧联系在一起。在赛场下共叙友谊、欣赏津城美景,天津为每一位参会来宾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近些年来,天津紧紧抓住滨海新区开发开放被纳入国家总体发展战略布局的这一历史机遇,加快国际港口城市、北方经济中心和生态城市的建设步伐。天津市民对体育的热爱,对天津主办高水平国际大赛的需求也愈发强烈,而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在天津的成功举办,正满足了市民的需要……[详细]
02
      体育成为天津的城市名片

  通过举办东亚运,天津检验了自身的办赛能力,也为城市体育发展聚起了人气。6000多名志愿者大多来自高校,他们用热情诠释和践行着志愿精神。
 通过举办东亚运,天津的办赛能力全面升级。上千名参与赛会组织的工作人员接受培训,不仅为今后举办大型赛事积累经验,也为其他行业进行人才储备。借东亚运的“东风”,天津竞技体育的发展也迎来新的契机,天津女排、天津乒乓球俱乐部等得到了东亚运赞助商渤海银行的支持,发展有了条件和保障……[详细]
03
     最好一届东亚运展现天津魅力
   10月15日,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在天津圆满落幕。为期10天的东亚运动会,给天津,以及天津人民留下了难忘的回忆。而天津的魅力与天津人的热情,也通过东亚运动会展现在了全世界人民面前。
  通过举办东亚运动会,天津的办赛能力得到了全面提升,上千名参与赛会组织的工作人员接受培训,不仅为今后举办大型赛事积累经验,也为其他行业进行人才储备。另外,东亚运动会也为天津城市体育发展汇聚了人气,并且推动了全民健身的进行。 [详细]
04
     借势东亚运天津体育承前启后
   天津在中国的舞台上一直扮演着重要角色,亦是中国体育的福地。据相关档案资料记载,早在19世纪末、20世纪初,篮球、足球、网球等等一批近代运动项目就在这座城市落地生根。
  近年来天津承办了一系列大型赛事。作为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是第29届北京奥运会足球预选赛赛场之一,昵称为“水滴”。世乒赛、体操世锦赛等国际大赛也相继在天津举办。 而通过本届东亚运,天津的体育事业必将迎来新的高峰。[详细]
05
     东亚运为天津留下精神遗产
   本届东亚运动会的口号是“分享快乐,创造精彩”,魏纪中说:“本届东亚运动会正好应了这句口号,就是给大家带来了快乐。快乐是什么?快乐就是正能量。”
  谈到天津,魏纪中感受颇深。他说:“天津是有着非常永久的历史和文化积淀的城市,特别是天津有很丰富的人力资源。我认为一个城市的发展必须要有多样性,才能增强人民的信心,而运动会就是拥有能够给城市带来多样性的作用。”[详细]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