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东亚诸强 赛事时评
  赛程表 成绩单
新纪录 奖牌榜
  资料下载 对话东亚运 亮点天津
场馆介绍 东亚运标识 国家及地区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新闻 > 本网报道 正文
东亚运时评:最好一届东亚运 魅力天津完美展现
2013-10-15 20:42


  天津北方网讯:10月15日,第六届东亚运动会,也是最后一届东亚运动会,在天津圆满落下帷幕。为期10天的东亚运动会,给天津,以及天津人民留下了难忘的回忆。而天津的魅力与天津人的热情,也通过东亚运动会展现在了全世界人民面前。

  节俭办赛 低价惠民

  10月6日,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开幕式在天津体育馆精彩上演,没有大排场,没有大明星,甚至没有熊熊燃烧的圣火火炬,但你能看得是,天津希望将东亚运回归体育的真诚。作为东道主,天津组委会彻底贯彻落实了节俭办赛会的精神,将本届赛事办成经费支出最少的一届东亚运动会,赢得了广大天津市民的认可与支持!

  除了节俭办赛之外,低票价惠民也成为了本届东亚运动会的一大亮点。为了使更多群众走进赛场欣赏高水平的比赛,让天津市民可以共享东亚运动会。在本届东亚运动会公开销售的门票中,100元以下的中、低价位票占到了全部门票数量85%。此外,组委会还将全部比赛场地实际可销售门票数量中的10%作为赠票,赠送给获得各类先进称号的集体和个人以及残疾人、低收入等弱势群体。

  赛事精彩 津将给力

  虽然没有太多大腕明星参赛,但这并没有降低本届东亚运动会的精彩程度。叶诗文、张培萌、福原爱等明星运动员无疑是本届东亚运动会的焦点,他们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在东亚运的各个赛场上,来自各代表团的年轻运动员也都十分珍惜这次难得比赛锻炼机会,而运动员们投入的比赛精神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

  在出征东亚运的中国军团中,包括42名天津运动员,郝帅、于萌萌、陈建新等津门名将,没有辜负天津人民的寄托,相继摘得金牌。对于这些在家门口作战的天津健儿来说,为家乡父老增光添彩,为中国军团争金夺银,是他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使命,而热情的天津市民也会不遗余力的为津门健儿们加油呐喊!

  完美落幕获赞誉

  在为期10天的东亚运比赛中,来自中国、朝鲜、中国香港、日本、韩国、中国澳门、蒙古、中华台北、关岛9个国家和地区的70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技术官员齐聚津门,除了奉献精彩比赛之外,远道而来的客人们还感受到了天津的城市魅力,以及天津市民的热情好客。各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教练员、官员们,不止一次公开表达了对天津的喜爱之情。

  东亚运后的思考

  第六届东亚运动会落下了帷幕,但是却给天津留下了宝贵的财富。通过举办东亚运动会,天津的办赛能力得到了全面提升,上千名参与赛会组织的工作人员接受培训,不仅为今后举办大型赛事积累经验,也为其他行业进行人才储备。另外,东亚运动会也为天津城市体育发展汇聚了人气,并且推动了全民健身的进行。

  正如霍震霆先生所说:“本届东亚运动会是最后一届,也是最成功的一届!”而在圆满完成东亚运使命之后,2017年,天津,全运会再见!(文/时青华)

稿源北方网-体育节拍 编辑: 时青华
无标题文档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