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东亚诸强 赛事时评
  赛程表 成绩单
新纪录 奖牌榜
  资料下载 对话东亚运 亮点天津
场馆介绍 东亚运标识 国家及地区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新闻 > 媒体报道 正文
难忘精彩感受快乐 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圆满闭幕
2013-10-16 15:52

  天津北方网讯:金秋十月,天津因一个精彩盛会的到来而分外迷人,天津人民因无数朋友的到来而欢呼雀跃。然而刚刚相聚,就将离别,天津难诉难舍之情。昨晚(15日),第六届东亚运动会闭幕式在天津礼堂大剧场举行。闭幕式文艺演出温馨雅致,突出中国文化元素,寓意东亚各国家和地区和谐友好、和平发展,展现生命精彩。随着现场欢快的《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歌声响起,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圆满闭幕。

  就像闭幕式上的那首《欢聚》中所唱的那样:“召唤着英雄,为光荣而相聚。”本届东亚运动会从10月6日到15日历时十天,共产生了255枚金牌,其间有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的7000名运动员、教练员和技术官员分享这次体坛盛会,6800名志愿者用细致周到的努力付出服务中外来宾,东亚各国家和地区的体育健儿汇聚津门“分享快乐、创造精彩”。中国代表团在本次东亚运动会上共获得134枚金牌、79枚银牌、51枚铜牌,总计264枚奖牌,列金牌榜、奖牌榜第一位。

  突出“节俭办赛”和贴近群众的思路,本届东亚运动会充分展示体育内涵,竞赛组织工作专业细致统筹到位,奥运项目竞争扣人心弦、非奥项目丰富多彩,开闭幕仪式简约精巧璀璨纷呈。十天的精彩聚会,渤海明珠充分展示出“爱国诚信、务实创新、开放包容”的天津精神。天津人用大气有度、文明热情的精神风貌诠释出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和平、友谊、和谐、发展”的赛事主题,展现出东亚大家庭欢乐和谐氛围以及“美丽天津”的华彩新魅力。

  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委会秘书长兼执行局局长王津生在总结本届东亚运动会时谈到了四大特色。他说:“首先,竞赛规模大、水平高。本届东亚运动会截至目前共打破30余次赛会纪录,而且还涌现出很多优秀运动员和好苗子。其次,社会关注度高。现场观众数量多,文明观赛。各大媒体都在报道本届东亚运动会。第三,各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教练员不但在赛场上取得好成绩,在赛场下也增进了交流,增强了友谊。第四是本届东亚运动会实现了‘勤俭、绿色、高效’的理念,为今后举办大型赛事积累了经验。”

  东亚运动会是由东亚运动会联合会举办的地区性综合运动会。1993年起分别在上海、釜山、大阪、澳门、香港和天津6座城市举行,是东亚地区最具影响力的赛会之一。20年来的6届赛会在促进东亚地区体育事业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这次在天津圆满闭幕,东亚运动会顺利完成了历史使命。2019年起,4年一届的东亚运动会将正式转型为东亚青年运动会,实现一次面向未来的华丽转身。未来,东亚青年运动会将为东亚各国青年搭建一个体育竞技和交流的平台,向东亚青年提供展示自己积累经验的舞台,使东亚地区的体育事业得到更大的发展和促进。

稿源: 城市快报 编辑: 时青华
无标题文档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