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烂柯真诀妙通神,
一局曾经几度春,
自出洞来无敌手,
得饶人处且饶人。

  小时候,大人们就经常告诫我们,不要说脏话骂人,因为那是不对的。后来,有个叫张晓彬的同学长大了,他真的不说脏话,只“问候”别人是“暖男”(Sunshine Boy)。
  而正因为骂人是不对的,所以更多人就学会了吐槽,不过,吐槽同样需要掌握好分寸,否则吐槽不成反挨骂。
 
  进入网络时代,上网吐槽就成为了许多人的必修课,而那些总能妙语连珠的吐槽高手,后来就成了“段子王”。不过,再厉害的段子手,也会有失手的时候,这不,被奉为体操界“段子王”的奥运冠军冯喆就因为吐槽中国足球,惹出了不少的麻烦。
  前两天,中国国奥男足在仁川亚运会首场比赛中0:3惨败给了朝鲜队。比赛结束不久,冯喆就在微博中写道:“亚运会开始了!我给大家提供点小道消息。咱们亚运会也有分工,体操跳水举重乒乓球羽毛球等优势项目是多争金牌!还有的项目多争取奖牌!当然还有的项目宗旨是出国别丢脸。”稍微了解点中国体育,就能看出冯喆这是在拿中国足球找乐儿。
  已经习惯了在骂声中成长的中国足球并不是第一次被调侃,但这一次是被不同项目的中国运动员揭短儿,绝对是生熟都忍不了了,于是,众多中国球员抱团儿发微博回应。其中,恒大球员黄博文的回应最为犀利,他在微博上写道:“刚知道你得了两块金牌,也谢谢你为国家争得了荣誉,都是体育圈的,就你话那么多,我们球是踢得不好,但我们想努力去改变,送你一句话:别牛×,牛×完就傻×。”
  尽管冯喆很快就删除了那条疑似讥讽国奥男足的微博,并且追加了一条前后说不通的辩解:“我所说的丢脸就是赛风赛纪和兴奋剂事件。”但是中国有句老话,叫“说出来的话,泼出去的水”,所以,关于冯喆该不该讽刺中国男足,一场声势浩大的网络论(骂)战瞬间打响。
  冯喆的支持者认为:中国足球自己不争气,凭什么不能说。而反对冯喆者则回击:小项目没资格笑话足球运动,都不知道你是谁!
  中国足球不争气,这是毫无疑问的客观事实,挨骂也是理所
 
应当。而相比长久以来全国上下铺天盖地的嘲讽谩骂,冯喆的调侃简直不值一提。
  不过,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足球和体操一样,同样都是中国体育的一份子。同处一个圈子里,冯喆不但不懂唇亡齿寒,却还要反唇相讥,炫耀自己那一丁点身处举国体制庇护下的“优越感”,着实不应该。
  当然,中国足球并不是不能批评,而是需要被批评,但其关键是你批评讽刺中国足球的目的是什么。有些人批评中国足球,是因为爱之深而恨之切,他们真心的希望中国足球能有出头之日。这些人为中国足球的每一次失利顿足捶胸,但当从头来过时,他们又成为了声嘶力竭的助威者。
  而还有相当一部分人嘲讽国足,他们图的只是一时嘴上痛快,把在别人伤口上撒盐当做一种乐趣。他们之中有些人从不看足球,却总是冲锋在奚落中国足球的第一线。
  对于这些人来说,中国足球不过就是个出气筒,中国足球踢得越臭,他们反而越高兴。一边是恨铁不成钢,另一边唯恐天下不乱,在中国足球面前,大家鲜明的站成了两队。
  在电影《九品芝麻官》中,周星驰扮演的包龙星进京告状,却迫不得已沦落妓院打杂。在这段时间里,包龙星目睹了老板娘的骂街吵架功夫了得,于是便暗中学习,并最终练就了一身能把死人骂活的吵架斗嘴功夫。
  然而回到现实之中,空耍嘴皮子只能是无用功,无论何时何事,切记还是要谨言慎行为妙,不然就会像冯喆一样偷鸡不成蚀把米。
  最后,回到冯喆嘲讽中国足球的话题,用句特别俗的话总结一下:You can you up,no can no bb!
 
 网友:JadeKang
自己去对号入座,还要别人给说法,呵呵
 网友:Geric_Clarrison
冯喆小胖不是那个喜欢抄low段子的奥运冠军吗? 他也有粉丝啊?
 网友:文之吗
冯喆有能耐以后让孩子也学踢球,踢到国足或职业队算他有本事。
 网友:懒懒的姑娘XD
国足的玻璃心,这还说不得了。
体坛师徒们的恩怨情仇
陆犯归来 君焉识?
乱点体坛“鸳鸯谱”
体坛瘾君子们的故事
编辑:时青华  视觉设计:边志强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