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论坛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地产 | IT | 健康 | 环保 | 滨海 | 保税 | 旅游 | 天视 | 婚嫁 | 家电 | 家居 培训| 不良信息举报
京津冀 | 民生 | 好人 | 理财 | 泰达 | 文娱 | 汽车 | 安监 | 教育 | 亲子 | 红桥 | 高新 | 电台 | 国土房管 |发布系统 |二手房 天津通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BBC  >  bbc英国足球频道  >  英超看台

英超焦点:红军的冬天有点冷

  进入十一月的英格兰,冬天已悄然而至。虽然气温下降,天气转冷,但空气里却充满着圣诞将至的喜悦。在英格兰西北港口城市利物浦,这样的喜悦却显得淡了很多。 2014/2015赛季英超联赛战罢11轮,曾在历史上取得无数辉煌的红军利物浦在11轮过后,仅名列第11位,距离积分榜领头羊切尔西已落后15分。

  上赛季曾无限接近的联赛冠军奖杯,本赛季已基本无望;而时隔五年后重返欧冠赛场,红军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新赛季对于罗杰斯和他的将士们来说可谓举步维艰,而这个冬天,对于利物浦来说,确实有点冷。

  苏神真走巴神没来

  毋庸置疑,苏亚雷斯远走伊比利亚,是利物浦本赛季成绩不佳的最重要原因。试想,如果苏牙还在队中,红军的成绩还会如此吗?本赛季利物浦多场比赛在进攻端无法有效给对方形成威胁,球队攻城拔寨的得分能力与上赛季有天壤之别。而正由于中前场控制力的下降,又相应地造成红军的后防线在本赛季多次吃紧。以至于QPR中场球员巴顿都曾推文称, “本赛季所有人比上赛季还要更能体会到苏亚雷斯对利物浦的重要性”。

  而球队赛季初高价引进用来填补苏亚雷斯离去空缺的巴洛特里,似乎突然在英超赛场上失去了“为什么总是我”的魔力。赛季至今,巴神依然没能在联赛中打入一粒进球。从战术层面来说,巴洛特里并不是典型的突前式中锋,他更喜欢在前锋身后做策应和支点。如果一定要突前,那么他更适合双前锋的配置体系。然而这些巴洛特里习惯的战术打法,在利物浦都无法实现。

  巴洛特里在赛场内的进球荒,也引来大量英格兰足球名宿和媒体的集体炮轰。卡拉格就曾毫不客气地指责引进巴洛特里是俱乐部较为失败的仓促之举。而巴洛特利在与皇马欧战比赛半场结束后与对方球员佩佩换球衣;在联赛与纽卡斯尔联比赛中,下半场迟到的行为,更使他成为记者口诛笔伐的对象。特立独行的巴神在英超的第二次足球之路,一时间又被推到了各大媒体的风口浪尖。

  斯图伤杰队老

  上赛季利物浦倚仗的SAS组合,一个S是苏亚雷斯,另一个S就是英格兰国脚斯图里奇。本赛季斯图里奇因为在国家队训练中受伤,所以从八月底开始一直缺席联赛。上赛季SAS组合的得分能力令英超所有球队闻风丧胆,两人联手为球队打进超过50粒联赛进球。而随着SAS组合因转会和受伤无法出战,球队的进球能力一落千丈。目前球队在联赛中打进的14粒进球仅仅是领头羊切尔西总进球数的一半。

  更为关键的是由于上赛季锋线的亮眼表现,利物浦后防线的问题被严重的掩盖了。本赛季虽然洛夫伦、莫雷诺、曼基略等新源加盟,但后防线新老球员间的磨合还远没有到位。利物浦从上赛季开始,就很少在比赛中不丢球,而本赛季红军的后防显得更加脆弱,防守定位球更是明显软肋。当球队破门乏术时,后防线却依旧频频丢球,球队成绩不佳,也就在所难免。

  球队上赛季获得亚军的另一位功臣是队长杰拉德。然而因为年龄的增大,本赛季杰拉德已经出现较为明显的状态下滑。红军的队魂已经无法适应多线作战的比赛强度。随着奔跑能力的下降,杰拉德在场上的覆盖能力明显不足,他已经无法像以往一样做到球队的中场枢纽并能对后防线进行很好的保护。虽然杰队依然能用自己娴熟的长传脚法和良好的视野及意识,为队友送出助攻,创造得分机会,但我们已经很难看到他以往进球后的激情宣泄,在他的脸上我们看到更多的是廉颇老矣的疲惫表情。

  新援

  本赛季英超各队在夏天都大肆引进新球员,以图新赛季有所斩获,红军利物浦也不例外。然而与很多球队相比,利物浦本赛季引进的多名新援的表现,在联赛进行了三个半月之后,却令许多球迷倍感失望。

  切尔西的科斯塔和法布雷加斯,已经成为蓝军最犀利的进攻二人组;圣徒南安普敦的佩莱、马内、肖恩朗更是与球队几乎无缝接轨;铁锤帮西汉姆联的瓦伦西亚和萨科已经在联赛中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而枪手阿森纳有神一样的桑切斯可以抱大腿。

  回过头来,再来看本赛季利物浦的新援,无论是巴洛特利,还是拉拉纳、洛夫伦、马尔科维奇、艾穆雷詹和里奇兰伯特都没能给球队带来任何有新意的变化,更不用说提升球队的成绩以及战术体系了。

  罗杰斯

  本赛季罗杰斯的日子确实不太好过。从赛季之初与现任英格兰国家队主帅霍奇森就斯图里奇和斯特灵爆发的俱乐部和国家队比赛哪个更重要的口水大战,到后来为力挺巴洛特利而遭到媒体的集体炮轰,北爱主帅似乎正在一步步丧失上赛季他为球队带来出色战绩而建立起来的的魔力与威信。

  更糟糕的是欧冠客场与皇马的比赛派出替补阵容提前缴械投降,严重伤害了许多利物浦球迷的心:在上一轮联赛主场大战切尔西的比赛中,罗杰斯决定在第七十分钟换下库迪尼奥和艾穆雷詹,这一行为仿佛点燃了他与球迷之间反目成仇的导火索。第一次在安菲尔德,球迷开始吹口哨倒戈罗杰斯。而也许从这一刻开始,罗杰斯已经从上赛季球迷心中的神坛位置跌落下来。

  上赛季亲手打造SAS锋线组合的罗杰斯,本赛季留给自己的似乎只有一遍一遍默念的SOS.

  索性本赛季不只是他一个人笼罩在SOS的阴影下,与他为伴的还有曼城主帅佩莱格里尼、热刺主帅波切蒂诺以及曼联新帅范加尔。对于罗杰斯来说,目前的一个好消息是斯图里奇终于复出了,而且还在与斯洛文尼亚的预选赛中梅开二度表现出了极佳的竞技状态。

  然而如果不能在忙碌的圣诞赛程前尽快捏合队伍以及解决球队的后防问题,红军的成绩恐怕还要进一步下滑,而留给少帅罗杰斯的时间其实真的已经不多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