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不做亏心事,
半夜何怕鬼敲门。
流言蜚语当有度,
任其评说有还无。

  最近这段时间特别忙,写“杂坛”的时间也就更紧了。不过呢,想想红军不怕远征难,写个稿子也就根本不叫事儿了,咱们继续!
  另外提醒一下大伙,第一轮“有奖评论”活动奖品已经不多了,大家抓紧来抢啊。点击正文下面的“有奖评论”,赢取天津力奥健身提供的各种健身体验卡!
  上个月,欧洲豪门俱乐部拜仁慕尼黑来到中国巡回“演出”,只用了9天时间就从中国卷走上千万欧元。不过,拜仁高层还是有些不高兴,因为他们发现在中国的球场内外到处都是假拜仁球衣,而这些山寨球衣不会给拜仁俱乐部带来一毛钱。所以拜仁俱乐部告诉中国球迷,“支持我们,就买正版球员”,然而相当大一部分球迷的反应则是,“我们支持你们,但我们买不起正版球员,所以我们只能买某乌生产的山寨球衣”。
  不知道从何时开始,“Made in China”(中国制造)这个名词被隐喻了些许负面含义,在很多外国人眼里,“Made in China”就是廉价、劣质等贬义词的代名词。有一些国际品牌,虽然他们的产品在中国生产,但他们却并不乐意打上“Made in China”的标签,有时甚至会刻意隐瞒。
  更让人气愤的是,有一些外国人从对中国产品的不信任,渐渐地演变为对中国人的不信任,只要中国人在任何领域取得了突出成绩,他们就会认为一定是中国人“作了弊”。在体育圈也是如此,只要有中国运动员在国际大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就会有一些外国媒体抛出“兴奋剂话题”来质疑中国运动员。
  喀山游泳世锦赛正在进行中,中国运动员孙杨凭借最后100米强势逆转,摘下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成功卫冕。但即便是连续三届世锦赛都有金牌入账,一些外国媒体仍旧热衷于质疑孙杨,在孙杨夺得400米自由泳金牌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一名瑞士记者就旧事重提,提问孙杨去年因误服违禁药物遭禁赛一事。
  对于外媒记者明显是话里有话的提问,孙杨硬气回击:“清者自清”。也正如孙杨所说,现在有不少外国媒体喜欢质疑中国取得优秀成绩的运动员,好像我们所有的运动员只要拿了好成绩,就都是因为用了什么药。世界上取得好成绩的其他国家运动员多了,你们干嘛不去质疑他们?究其根源,就是一些国外媒体对中国运动员缺少最基本的尊重。
  中国体育最早一次因为“兴奋剂”被全世界媒体关注,应该是上世纪90年代被奉为中国体坛奇迹的“马家军”。当时的“马家军”中,几乎个个是世界级田径选手,她们连续66次刷新全国纪录、亚洲纪录乃至创造世界新纪录。而作为“马家军”领军人的马俊仁教练曾有一句名言:“世界纪录,说破啥就破啥,说让谁破就让谁破”。“马家军”曾是所有中国人的荣耀,但最终却“覆灭”于马俊仁给队员们喝的“秘方神药”中。
  我们不会回避曾经在“兴奋剂问题”上犯下过的错误,但并不代表我们容许有人在兴奋剂问题上对中国体育捕风捉影。如果谁认为中国体育有问题,那么就请你拿出证据来,有吗?如果没有,那就请你该干嘛干嘛去吧。
  说句“文言”来形容吧,有些外国媒体就是“乌鸦站在煤堆上,光看见别人黑,看不见自己黑”。作为全世界最受瞩目的自行车赛事,环法大赛早已经成为了兴奋剂重灾区,而随着传奇车手阿姆斯特朗服用兴奋剂的事机败露,也彻底让环法大赛声名扫地。最近几天,国际田径界同样曝出大规模禁药丑闻,有资料显示,自2001年至2012年间的世界锦标赛和奥运会田径比赛中,有1/3的奖牌(146块)都是由检验结果有疑问的运动员夺得,其中包括55块金牌。
  一直以来,兴奋剂都是困扰世界体坛的最大难题,尤其在体育运动不断职业化,各项赛事奖金额不断增加的情况下,更是造成了兴奋剂的屡禁不止。兴奋剂显然不是“Made in China”,作为媒体,可以将打击兴奋剂作为报道重点,但绝不能无中生有的去针对某个特定运动员群体。
  而作为一名运动员,千万不要尝试通过兴奋剂寻找捷径,因为成功的道路只有一条。正如孙杨那天发布会结束时所秀的那段英语:“I believe God reward those who work hard。”我相信,天道酬勤!
 网友:冰雪儿he
能受得住多大的诋毁,就能受得起多大的赞美,孙杨好样的!
 网友:心跳陳
叶诗文当时也遇到了这样的事,外媒干这事不是一次两次了。
 网友:兔美不是兔子
凭什么质疑我们中国队员用了违禁药品,心理阴暗的老外媒体。
 网友:Kolyen薄荷音
哪个运动员不是经过高强度训练成功的,凭什么要受到你们的质疑。
 
中超会武术 谁能管得住
再见!“球霸”李玮锋
张继科罢赛“合同门”
中国足球的砸钱成功学
编辑:时青华  视觉设计:边志强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