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周琦难成为下一个姚明 优缺点同样突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社 作者:李博闻 编辑:熊玥辰 2016-05-14 23:57:47

内容提要:周琦的优势和劣势同样突出,很有可能在首轮靠后或次轮靠前的位置被选中……

周琦进行试训项目

  NBA选秀前全美最大规模试训芝加哥联合试训公开部分13日结束,综合多位NBA球探和圈内人士的看法,周琦的优势和劣势同样突出,很有可能在首轮靠后或次轮靠前的位置被选中。

  在看过周琦的试训后有球探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作为四、五号位球员,周琦的投篮水平不错,可以在中距离连续稳定跳投,同时还具有拉到三分线远射的能力。同时他还有不错的脚步,可以看出基本功比较扎实。但他99公斤的体重相比于他的身高有点太轻了,这根本无法使他在篮下成为有统治力的球员,或许在防守端凭借他的身高臂展和灵活性,周琦有成为一流防守球员的潜质。

  本次试训,周琦2米17的裸足身高以及2米33的臂展都排在所有球员第一,其中他的惊人臂展更是排在NBA联合试训历史第12位,引起广泛关注。长手长脚有篮子不失灵活性,让人不禁大胆联想起雷鸣当家球星凯文·杜兰特。周琦也对新华社记者表示,现在NBA中最喜欢的球星就是杜兰特,现在看得比较多的是雷鸣(注:应为雷霆)和马刺的比赛。虽然周琦认为自己的打法“谁也不像,只像自己”,但一些球探认为周琦的风格其实更有向纽约尼克斯新秀波尔津吉斯方向发展的可能性。虽然没有杜兰特那样的超人运动天赋,但周琦和波尔津吉斯类似,都是高瘦体型,都有不错的移动能力和投篮能力,符合大个子球员在当今篮球提速后的发展潮流。

  周琦上赛季代表新疆出战42场比赛,场均得到15.8分、9.8个篮板和3.2次盖帽,有美国媒体认为相比于比斯利在CBA场均31.9分和13.2个篮板的数据,周琦的表现并不出众,但考虑到新疆队中布拉切和科顿两个外援的无限开火权,周琦的数据其实难能可贵。

  通过看周琦的试训,也有一些圈内人士认为,目前周琦最大的问题不是体重,这个在进入NBA之后很容易合理地长上去,当年姚明就是如此,而是感觉周琦缺少一种对于篮球原始的激情和“狠劲儿”。“波尔津吉斯虽然也瘦弱,但他有股爱篮球想打好篮球的冲动,周琦有点显得太淡定了,”一位球探对记者表示。

  可以看出在这些业内人士眼中,周琦的优点和不足同样明显,但很多人认为周琦在首轮靠后的顺位或者次轮靠前的位置被选中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在目前的Draft Express(选秀快报)2016年NBA模拟选秀榜上,周琦排名首轮第28顺位,预计将被菲尼克斯太阳选中;在另一家选秀网站nbadraft.net公布的最新预测中,周琦会在次轮第18顺位被芝加哥公牛选中。而来自basketball insiders的凯勒的观点也不容忽视,“虽然周琦不太可能成为下一个姚明,但看起来还是有不错的选秀前景,特别是对于一个想要进军中国市场的俱乐部”。据悉目前凯尔特人表现了对周琦的兴趣并对他进行了面试,周琦表示感觉不错,最近也关注了凯尔特人的季后赛比赛,但具体细节还需进一步了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