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召开国家队备战座谈会 国足女足大名单确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李航 编辑:曹睿智 2016-05-19 08:59:04

内容提要:中国足协召开“国家队备战工作媒体座谈会”,介绍了男足备战12强赛、中国女足备战奥运会的基本情况…

  5月18日,中国足协召开了“国家队备战工作媒体座谈会”。会议上,足协向与会的媒体介绍了男足备战12强赛、中国女足备战奥运会的基本情况,并通报了申办12强赛主场比赛资格的最终审核情况。在座谈会上,中国足协也首次通报了通过最终审核,符合申办男足12强比赛主场资格的14座城市,其中天津榜上有名,这也意味着津门球迷有望在家门口观看中国男足冲击世界杯的赛事。

  按照中国足协规定的申办截止时间,共有15座城市报名,但深圳市因故未能进入最终通过审核的候选城市名单,最终北京、广州、武汉、西安、沈阳、长沙、大连、天津、南京、重庆、南宁、贵阳、昆明、曲靖等14座城市入围,这些城市将对国足12强赛期间的5个主场赛事展开争夺。据悉,中国足协在5月6日至5月25日将分别前往这14座城市考察场地,然后在5月31日向这些候选城市发出陈述通知,相关城市参加申办陈述,对赛区整改报告进行确认,然后中国足协再向亚足联上交承办中国12强主场比赛的候选城市,候选城市将接受亚足联的检查与考核,根据亚足联确认的结果,最终公布12强赛的主场承办城市。中国足协表示,为了确保国家队打好12强比赛,中国足协此次从各个部门抽调了包括负责人以及骨干力量在内的工作人员成立国家队12强赛备战保障工作小组,从作战体系、保障体系两大方面为国家队打好12强赛保驾护航。

  此次会议国足主帅高洪波和女足主帅布鲁诺参与到其中。谈到国足和女足的备战话题,颇为引人注目。在高洪波介绍备战情况时,透露了此次高家军征战12强赛的主要阵型以及结合联赛表现拟定出的一份名单。按照高洪波的态度,本次世预赛上国足将主要选用4231的阵型,其中门将位置是曾诚、王大雷和颜骏凌这3人竞争,右后卫候选人为张呈栋、赵明剑和王彤,右中卫候选人为张琳芃、李学鹏和石柯,左中卫的候选人为冯潇霆、李学鹏、李昂,左后卫候选人为任航和丁海峰。后腰的两个位置上,吴曦将同蒿俊闵竞争,黄博文同蔡慧康竞争。右前卫位置是胡人天和于汉超、中前卫位置为姜宁和武磊,左前卫位置为于海和荣昊,前锋位置为杨旭、郜林和张玉宁。其中王彤、石柯、丁海峰、张玉宁和胡人天等小将进入高洪波的视线颇为引人关注。不过,这份名单也存在着一定的争议与悬念,在联赛以及往期国家队都发挥不错的张稀哲、于大宝、姜至鹏等人并不在其中,所以外界猜测这份名单并非国足征战12强赛的最终名单。

  另外,中国女足昨天公布了参加里约奥运会的35人大名单,其中包括马晓旭、王珊珊等主力球员悉数入选。但去年参加了世界杯的主力门将王飞在一系列风波后最终落选,恐彻底无缘里约。由于奥运会女足项目每队只能报18人的参赛名单,另外可以有4名候补队员,以便在赛前出现球员严重伤病时进行替换。所以,这份35人大名单中还会有13名球员淘汰出局,最终参加奥运会的22人名单将在7月中旬公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