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彪:空门不进很正常 高光时刻我也能去皇马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李哲 编辑:熊玥辰 2016-05-20 08:25:00

内容提要:有离开泰达的机会,但我也不后悔,因为毕竟是这个地方培养了我,我为他付出所有是应该的……

  北京时间5月19日消息,天津泰达球员毛彪近日做客天津体育频道《绿茵话事人》节目就足协杯空门不进、未来职业生涯规划等话题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如果回过头来想一想的话,那个球还有可能踢不进,很正常。大家没看到我高光时刻,只看好的方面的话我也能去皇马。2009年、2010年有离开泰达的机会,但我也不后悔,因为毕竟是这个地方培养了我,我为他付出所有是应该的。

  毛彪曾经表示:“在足球圈当中我经历了很多的大起大落,我觉得现在我可能更有自信了吧,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也知道自己的目标是什么,也知道也会一直朝着这个目标走下去,不论前面多困难,我还是希望自己把心态摆平放好,踏踏实实做我自己吧。”对此,毛彪坦言:“我觉得当时我作为年轻球员来说,当时压力非常大吧,可能外界对我质疑也比较多,可能自己当时也有一点退缩,毕竟非常年轻嘛,可能当时感觉压力大的时候会对自己的信念有一些动摇,可能会不会觉得自己不行了,不再去踢了,就这样,跟家里人也在探讨过这个问题,家里人也说你看你自己的想法,你如果不想踢就可以不踢了,因为当时他知道我承受的压力也比较大。如果你不想踢就不踢了,如果你继续踢,我们也跟你承受这个压力。”

  在2016年中国足协杯第三轮(1/16决赛)天津泰达客场挑战业余球队广州昊昕的比赛中,首发出场的毛彪完成帽子戏法,但他错失了一个空门机会。毛彪称这是他正式比赛第一次上演帽子戏法,并谈到了错失空门,“正式比赛第一次,因为当时这个球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那个球没进,自己肯定有责任,但是如果让我回过头来想一想的话,那个球还有可能踢不进,很正常。因为当时那个球曲波拨给我,很快速的下到底,因为前面有守门员,必须很快的球速才能穿过守门员,当时我的想法是想用身体去挡,毕竟离球门很近了,守门员碰到的话,接触范围很小了,所以我就想拿身体挡一下。就是相对来说效果可能更好一些,触球面积大,离门很近了。拿身体挡一下,没想到没挡到,我就(出现了这一幕)。”

  对于自己目前在天津泰达的出场机会,毛彪表示:“反正每场比赛都去20个人吧,报18个人,我就在这20个人名单当中吧,比赛之前可能到了场地才会告诉那18个人到底是谁去比赛,我觉得肯定会有波动,毕竟上场比赛打进了三个进球,觉得自己状态不错,在这么热的前提下,包括下来跟教练也有交流,觉得我表现还是不错的,对我的表现比较肯定,完了以后跟河南的比赛应该会有机会,结果也没有进入大名单当中,自己也在时时刻刻准备好,如果有机会的话,我希望还能继续进球吧。”

  毛彪承认也有别的俱乐部想要引进自己,但没有接受邀请,“其实,我要想走的话,09年,10年那个是我最好的一个机会,就可以走,因为08、09那两年相对来说自己踢得比赛比较多,每年都能踢20场左右的比赛,完了每个赛季都有6个球、7个球左右的进球,当时年龄也是自己非常好上升的一个年龄,当时要出去的话,不管从个人待遇,到自己以后的发展,现在回过来想,当时其实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可能当时有一些自己的因素,还有一些家庭的因素,最后没选择走,完了留到了现在,但我也不后悔,因为毕竟是这个地方培养了我,我为他付出所有是应该的嘛。”

  对于有些人拿自己开玩笑,毛彪坦言:“我觉得对于我现在这个年龄,处理这些问题已经非常简单跟轻松一些了,不像我在20岁的时候,就是比较崩溃的一种感觉。现在就是非常的自如了。可能就像足协杯这个球我没有进,完了就变成大伙一个谈资也好,一个话题也好,但是换在别人身上可能就没有这么大的话题,跟这种笑感也没有了,但是就是在我的身上,大伙总是能想起来,一场比赛我觉得有一些失误很正常,不见得每一脚球都处理的非常完美,我觉得可能是有的时候,大伙可能没有记住我高光的时刻,好的时候大伙不愿意去提,就喜欢去提那些不好的时候,我觉得这也无所谓。我想就是大伙记住每个人都有可能没踢好的时候,就像我们以前教练库泽说过,如果你看高光的时刻,每个人都能去皇马踢比赛。如果你把我的高光时刻放过去,也能去皇马。不能看集锦,你要看我所有不好、空门没进的时候,把托雷斯没进的球你也可以看看,这个不能踢了,不会踢球了。不能总看好的或不好的,你要看球员一场比赛的表现,看动作不能好的不好的这样来看,我觉得不能大伙去误解,你不能把三个进球忘了,去看空门没进,我觉得这是对球员的一个不公平吧。我觉得善意的批评我可以接受。”

  毛彪表达了再踢几年的意愿,“我觉得我还是想再多踢几年吧,包括跟俱乐部聊得情况下,也是想再多踢几年。毕竟从小一直干着这个事业,我觉得就想再坚持几年,毕竟对之前的付出包括之前的努力一种回报。毕竟从小就干足球这行,应该是一个善始善终,对自己对家庭都是一个好的交代。”

如有天津本地新闻线索,请拨打新闻热线:022-23601711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