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秋月惠若琪领衔 中国女排为里约奥运演练阵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编辑:曹睿智 2016-05-27 14:00:00

内容提要:中国女排14人队员名单公布,其中,老将魏秋月和女排队长惠若琪领衔出征……

资料图:惠若琪

  2016瑞士女排精英赛下周二即将打响。今年是奥运年,中国女排也一改前两年由国青主打的做法,而是改由国家队替补阵容出战。昨天,中国女排14人队员名单公布,其中,老将魏秋月和女排队长惠若琪领衔出征。这是为确定里约奥运会最终参赛阵容的一次重要考核。

  此次出征瑞士精英赛的中国女排主教练由国家队第一助理教练安家杰担任,临时招入了陈丽怡、王云蕗和秦思宇。其他11名球员均为国家队集训球员,她们是主攻:惠若琪、刘晓彤、陈丽怡和王云蕗;副攻:杨珺菁、张晓雅、王宁和郑益昕,接应:龚翔宇和秦思宇;二传:魏秋月和姚迪;自由人:王梦洁和单丹娜。

  此前中国女排主帅郎平曾表示,瑞士精英赛主要给一些伤病刚刚恢复的球员比赛的机会。在这套阵容中,魏秋月、惠若琪和杨珺菁便是伤病初愈的球员。她们此前均为中国女排的绝对主力,但因调养伤病远离了主力阵容。此次在伤病康复归队之后,她们需要更多的比赛机会来证实自己的能力,让教练组判定她们是否具备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实力。

  今年瑞士精英赛,中国与巴西、土耳其和日本分在A组,塞尔维亚、荷兰、泰国和瑞士被分在B组。从当地时间5月31日起,中国队先后迎战巴西、土耳其和比利时,6月3日轮空。6月4日进行半决赛,5日决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