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希望大家把我忘掉 记得我说明网球发展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16-05-30 08:21:31

内容提要:退役快两年了,尽管依旧名利双收,但李娜也遭遇了现实的困惑……

  退役后,除了公开活动,李娜几乎消失在媒体的视线中,这两年,她升级成了妈妈,微博内容几乎全都和商家有关,大家调侃她才是“微博女王”,因为如今她的每条微博都是关于自己商业代言的。

  “其实,退役后能推的工作我都尽量推了,IMG(李娜经纪公司)多少对我有点想法吧。”说道退役后的工作,李娜笑着瞄了一眼站在身旁的经纪人Kathy。

  有一次,我采访中国高尔夫第一位大满贯冠军冯珊珊,她是李娜退役后中国收入最高的中国女运动员。“我恐怕一辈子都没法到李娜的高度。”说起李娜,爱开玩笑的珊珊谦虚的笑着说。

  2012年,获得LPGA大满贯后,珊珊获得30万美金,那一年她的全年奖金收入也只有113万美金,而在2014年退役时,李娜单赛季奖金仍有398万美金。

  当然,项目不一,单从赛事奖金上,无法真实的反应俩人的影响力。

  不过说回微博上的商业代言,李娜目前身背9个商业品牌代言,接下3个网球赛的推广、宣传大使;在这12个合租中,8个为退役之后签订,其余4个为运动员时期已有代言续签。在退役后,她的商业价值不降反涨,这一点上,不要说中国现役体育明星,就连姚明和刘翔都无法企及。

  “李娜获得大满贯冠军后,网球在全中国热度有目共睹,这些怀揣网球梦想的孩子,都想成为下一个李娜。”指着烈日下挥动球拍的网球少年们,哈金斯踌躇满志的说。

  看到如今青少年网球发展环境这样好,我问李娜,会不会想起02年那次退出,当年因为国家队阻止自己恋爱,她与姜山双双出走退役,前往华中科技大学念书。那年她20岁,放下球拍的两年,正是一个网球选手的黄金上升期。

  “其实说实话,我不会幻想说‘如果我不去读书,当时坚持打球,结果会不一样’。我一直认为一个人当下的选择是最正确的。而且没有如果啊,想太多‘如果’的话,你不可能会很快回到现实中。现在网络很发达,(感觉是)另外一个世界,但我们是活在现实中。”都说双鱼座是爱幻想的星座,李娜的回答却是很坚定。

  退役快两年了,尽管依旧名利双收,但李娜也遭遇了现实的困惑。退役时,李娜设想的“办网校”计划依旧没有传来实质性进展的消息,这也让大家猜测,这个计划是否已经作罢。有传退役后,李娜曾想把网校放在家乡武汉,但当初在谈及网校批地事宜时,当地政府却没有答应,双方一度因为这件事争执不下。

  “不是停滞,是我预想的和实际的…..我预想的简单一些,但现实中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困难,是我之前完全没有预想和接触过的。”李娜说网校建立的过程可能会很漫长和艰难,但自己不会放弃。尽管身家过亿,但相比网校修建所需要的地皮以及庞大的资金,如果没有外界支持也无法做成,与官方打交道也远非李娜所擅长的事情。赛场上,最简单和直接解决问题的方式就是赢球,无论过程有多艰难,只要赢下比赛,你就可以继续留在场上;但现实中,大部分事情远不是纯粹的是非对错来判定。

  结语:

  我知道她不喜别人给她贴标签,但还是不死心,很想知道,多年后,这个可能是中国体育最后一个巨星的她希望后人如何评价自己。

  “想听真话是么?”李娜看着我,收起了刚才的谈笑风生。“我不希望大家一直记得我,如果大家一直记得我,说明中国网球发展的很差很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