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女排精英赛开战在即 郎平继续考察国手状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城市快报 作者:周芳明 编辑:曹睿智 2016-05-31 09:32:34

内容提要:2016瑞士女排精英赛将在瑞士蒙特勒拉开战幕。中国女排将由国家队助理教练安家杰率领……
资料图

  5月31日,2016瑞士女排精英赛将在瑞士蒙特勒拉开战幕。中国女排派出一支“二线”队伍参赛,由国家队助理教练安家杰率领。而主帅郎平将“一队”的11人留在了北京,备战6月10日开战的世界女排大奖赛。里约的大名单是12人,现在留下了11人,参加瑞士赛的诸将显然都面临着考验,她们都在争取能搭上里约的末班车。那么,郎平到底要考察谁呢?

  从目前的情形来看,参加瑞士赛的队员中有三个人相对而言入选里约12人名单的可能性大一些。她们分别是惠若琪、杨珺菁、魏秋月。惠若琪的情况最为明朗,作为郎导组建国家队的第一任队长,郎平和小惠的师徒感情还是很深厚的,如果不谈感情,拿小惠和刘晓彤、刘晏含来比较,综合能力也是小惠占优。唯一的担心是惠若琪的伤病,瑞士赛如果能证明小惠伤病无碍,那么她就是郎平里约12人名单的最后一人。

  副攻杨珺菁是最需要考察的一个球员。杨珺菁康复归队后没有像样地打过几场比赛,伤势的恢复情况还得不到大赛的验证。但杨珺菁毕竟算是副攻中技术最为全面的一名球员。瑞士赛无疑给了杨珺菁一个展现的机会,如果状态足够好的话,那么她将与徐云丽、颜妮共同竞争副攻线的两个位置。

  魏秋月其实近来恢复得不错,在中日女排精英赛上也表现出了上佳的竞技状态。但相对前面两个人而言,“里约选择题”中她也许是最悲观的一个。也许喜欢魏秋月的球迷们能说出千万条让郎导带上魏秋月的理由,但眼前有5个不利于魏秋月的理由——1.丁霞状态很不错,而且在传球节奏上她与沈静思、魏秋月不一样,郎平希望选择两个风格不同的二传去里约,以便关键时刻用换二传的方式来变节奏。2.郎平组队之初重点培养的二传是沈静思,不带上沈静思难以自圆其说。3.世界杯时一直是沈静思和丁霞轮番登场,魏秋月只是在最后惊鸿一瞥。对于郎平而言,沈静思是世界杯夺冠的股肱之臣。4.郎平并不是不知道魏秋月比沈静思强,但里约奥运,沈静思已经够用了。5.魏秋月还是有伤病隐患,保险起见还是会用没有大伤病的沈静思。

  所以瑞士赛虽然也是对魏秋月的考察,但小魏不知需要有如何惊艳的表现才能再次打动郎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