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申办国足主场战叙利亚 鸟巢承载球迷的期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赧 编辑:熊玥辰 2016-06-13 08:26:33

内容提要:北京申办的是10月6日国足第二个主场对叙利亚队,场地是鸟巢……

  包括北京在内的8座城市通过首轮“考核”后,进入俄罗斯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中国队主场承办城市候选名单,在确认沈阳承办今年9月6日12强赛国足首个主场比赛之后,另外7座城市将对国足余下4个主场比赛的承办权进行激烈争夺。

  今年4月中旬12强赛分组抽签结果出台后,中国足协决定通过公开竞标方式来确定国足12强赛5个主场比赛地,到报名截止之日时,共有14座城市申请承办这项赛事,这些城市分别是长沙、昆明、武汉、沈阳、西安、南宁、南京、大连、天津、重庆、广州、贵阳、北京、曲靖,各城市的代表也于5月31日依次向中国足协作出申办陈述。按照程序,中国足协的评议小组将结合报名城市及其场地的综合硬件条件、服务与赛事运行管理经验及能力,率先筛选出8座城市进入终极候选城市之列,结果沈阳、西安、武汉、北京、贵阳、昆明、长沙、重庆8座城市最终入围,从实际情况来看,这些城市要么场地设施一流、要么国际一流赛事举办经验丰富,比如北京,还有的城市对中国足球贡献巨大,当地球迷氛围突出,比如西安、长沙。而北京申办的是10月6日国足第二个主场对叙利亚队,场地是鸟巢。

  据了解,中国足协日前已经初步确定由沈阳承办9月6日国足12强赛首个主场与伊朗队的比赛,目前沈阳奥体的场地改造工程已经启动。沈阳曾经作为主场城市,承办过2002年韩日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0强赛中国队全部主场比赛,中国队在沈阳也首次获得冲击世界杯决赛圈的成功。如果亚足联最终同意沈阳承办,那么中国队12强赛余下4个主场比赛地将在其余7座城市中产生,中国足协目前也没有排除同一座城市承办一场以上国足比赛的可能性。按照规定,中国足协会在每场比赛前3个月确定当场比赛的主场举办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