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找回进攻灵感 谢峰:我们会取得更多的胜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京华时报 编辑:熊玥辰 2016-06-13 08:32:53

内容提要:比赛结束之后,全场3.7万名球迷高喊“马季奇”……

  工体昨晚又响起了久违的主旋律,在北京国安对阵长春亚泰的比赛尾声,现场放起了国安队歌,这是只有在国安确定锁定胜局的时候,才会在补时阶段出现的“仪式”,而在全场大合唱之后,球迷们大声呼喊着三个字——马季奇。

  赛场

  全场球迷高喊马季奇

  现实总是充满着戏剧性,因为国安旧将马季奇易主之后首次回到工体,本场比赛的赛前焦点便几乎全部是“欢迎马季奇回家”,而北京国安官方也在赛前发布了主题为“以五会友”的海报,海报上恰好是国安的新老5号——马季奇和拉尔夫。巧合的是,北京国安的第一粒进球正是他们两人的对决——第59分钟,拉尔夫禁区内突破后被马季奇绊倒,主裁判王竞果断判罚点球,孙捷抗议被黄牌警告。张稀哲操刀破门,打入个人本赛季第三球。

  事实上,在此前国安并不是没有得分的机会,只是临门一脚欠缺了一些运气,这粒进球似乎一下打开了亚泰的铁桶阵,扩大比分的时机很快到来。第63分钟,周挺快速发出前场右侧界外球,刚刚替补出场的张池明底线前传中,于大宝包抄破门。

  最终,北京国安在主场2比0战胜长春亚泰,取得两连胜。比赛结束之后,全场3.7万名球迷高喊“马季奇”,足以见得曾经在国安征战七年的“马五爷”和球迷之间的深厚感情。

  关注

  进攻端逐渐找回灵感

  在外界看来,目前国安最大的困难就是锋线进攻能力的缺失,在奥古斯托和伊尔马兹被征调的情况之下,国安的锋线只能靠本土球员顶上。

  不过令人惊喜的是,没有外援的锋线并不比之前伊尔马兹和奥古斯托在时无力,反而凭借前场几名本土球员的默契配合,国安逐渐找回了上个赛季进攻端的灵感。在教练组组长谢峰上任之后,球队3轮不败获得7个积分,眼前的这支国安让人们越来越熟悉,球员们在场上的表现也越发地自信,于大宝更是连续两场进球。尽管现在还不是最强的国安,但球队的“魂”似乎已经回来了。

  “之前一直有伤,经过一个间歇期的调整,状态恢复了很多,教练在这段时间起了非常关键的作用。我们也是在这个间歇期之后步入了正轨,慢慢找回了以前的状态。相信我们会越来越好。”赛后于大宝接受采访时说道。

  帅论

  谢峰强调一定要团结

  这是教练组组长谢峰上任之后的首个主场,上半场国安虽然大部分时间都在控制场面,但对方摆出了铁桶阵,多少让国安有些难以攻破,但球队并没有丧失耐心。

  在总结这场比赛的时候,谢峰指出:“虽然上半场我们创造的机会不多,但也有机会,可惜没把握住。下半场要求大家继续插对方身后,给对方压力,从边路传中争取打透对方。下半场的比赛内容是我们之前十几天练的,基本发挥出来了,队员很努力。”

  在谢峰接手国安之后有目共睹的是球员逐渐找回了自信,并回归了熟悉的传控打法。谈到对于球员心态的调整,谢峰说:“这段时间要求队员一定要团结,只要团结,任何球队都打不败我们。我们也剪辑了一些日本比赛的录像让队员看,队员这几场比赛非常团结,而且取胜欲望非常强,这仅仅是一场胜利,只要努力,我们会取得更多的胜利。”

  铁帅称点球是转折点

  除了马季奇,国安还有一位老熟人回到工体,他就是李章洙。在离开国安之后,李章洙先后带领恒大和亚泰客战国安,但都无法在工体这块土地上击败旧主。

  “祝贺北京国安队取得比赛的胜利,这次我们客场作战,有一些困难也能够提前预想到。这场比赛的转折点就是点球,点球之后场面发生了变化,但这在足球比赛中也是正常的,我们球员已经尽了全力打好这场比赛。”李章洙说。

  2016年李章洙再度回到中国执教,长春亚泰请来韩国人帮助球队保级,李章洙上任后亚泰2胜1平不失一球,追回了一些积分。谈及本场比赛的防守和之前是否有所不同时,李章洙表示:“这场比赛本来按照我们赛前预料的发展,但点球改变了比赛,我们的防守和其他的比赛没有什么不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