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喜明中超首次登场亮相 表现稳定迎来良好机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球迷报 作者:赵睿 编辑:曹睿智 2016-06-17 13:46:53

内容提要:本赛季泰达俱乐部一共引进四名93年龄段的球员,潘喜明是其中最早、也是目前唯一进入一线队18人名单的队员……

  客场与恒大比赛第59分钟,后腰范柏群示意自己受伤无法坚持,德拉甘让中卫出身的潘喜明入替。此举虽属无奈,但也契合了泰达俱乐部此前的考虑——拿到一定分数,保级压力不大之后,锻炼部分新人,为未来做准备。

  潘喜明出场的前10分钟表现得中规中矩,第80分钟有一脚神来之笔的传球,前场直塞蒙特罗,后者接球转身摆脱防守射门一气呵成。第74分钟,在防守中使用战术犯规,潘喜明收到了他职业生涯中的第一张黄牌。本赛季泰达俱乐部一共引进四名93年龄段的球员,潘喜明是其中最早、也是目前唯一进入一线队18人名单的队员,从第11轮客场与申花的比赛开始,已经连续3场。

  天津足坛名宿沈福儒参与了引进潘喜明和另外一名球员郭毅的工作,沈指导对小潘的评价比较中肯:“他这次是机遇,他要真踢中卫个头不够,身体也不是说特别结实,这次把他放在后腰的位置上,我看他发挥得挺好。而且他的那几下跑位、接应,把人带开,思路有全局的观念,所以这是一个很有发展前途的球员。我们在葡萄牙看他的时候,当时看他是中卫,在后面挺稳。现在又让我眼前一亮,他是块踢后腰的好料。”

  沈指导披露:“在葡萄牙看他的时候,一罚角球他都上去,他抢点意识很好。所以说这一次,确实不是歪打正着,正好用上他了,以后机会来了,而且二十三四岁是最好的年龄,尤其是打后腰这个位置,太年轻也不行。他原来踢中卫的时候有转移,而且他抓时机抓得也好,我看这次是他的一个机遇,他要起来了。”

  谈起自己的中超首秀,小潘表示:“虽然是输了,但是对我来讲也是有一定纪念意义的。对我来讲也是一个首秀,也算是一个好的开始吧。我觉得还没完全发挥出我自己的能力,如果慢慢增加上场时间,我觉得我会表现更好。24岁了,其实并不是很年轻了。可能中国足球就是这个样吧。年龄太轻,上场也不是像欧洲那么容易。我觉得在足球行业里,新老交替是一个很正常的。现在我们的年龄结构可能跟其他中超球队比没有优势,我觉得在未来的两三年,我们会很好地完成这个交替。”

  小潘还有一个优势,那就是他能够讲流利的葡萄牙语,和队中的赞纳迪恩、蒙特罗和瓦格纳沟通没有任何障碍。天体踩场结束牵拉放松时,小潘和赞纳迪恩坐在草坪上聊得非常开心。本周末客战华夏幸福,中卫阿莱克斯、后腰范柏群都因伤高挂免战牌,周海滨、李本舰状态不明,身体比较结实、有一定速度、视野不错、能和外援顺利交流,多种因素叠加,小潘迎来了一个较好的机遇。

如有天津本地新闻线索,请拨打新闻热线:022-23601711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