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排球赛天津赛区规程发布 为冲出天津而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排协 作者: 编辑:曹睿智 2016-06-17 14:29:12

  近日,中国排协协会发布了2016年全国大众业余排球精英联盟赛(天津赛区)竞赛规程,本次比赛由中国排球协会主办,天津市排球运动协会和天津市天之杰体育赛事策划有限公司承办。比赛将于7月30日-31日在南开大学进行。比赛将有来自天津、北京、河北、山东、山西、辽宁、黑龙江、宁夏、甘肃、解放军等省市团体的队伍参加比赛,本次比赛前四名将会参加在天津举行的大众业余排球精英联盟赛总决赛的比赛,和全国的排球选手同场竞技。现报名工作已经开始。

  

2016年全国大众业余排球精英联盟赛(天津赛区)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中国排球协会

  二、承办单位:天津市排球运动协会天津市天之杰体育赛事策划有限公司

  三、协办单位:南开大学

  四、比赛时间: 2016年7月30至7月31日。

  五、比赛地点:南开大学体育馆(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

  六、参赛单位:天津、北京、河北、山东、山西、辽宁、黑龙江、宁夏、甘肃、解放军等省市团体参加天津赛区比赛。

  七、参赛办法:

  1.每支球队允许报名1名领队、2名教练员、20名运动员,分区赛和总决赛可增补、替换报名注册运动员,运动员总人数不得超过20人,教练员可兼运动员。

  2.球队报名名称允许使用中文、阿拉伯数字和英文三种格式,具体为不超过八个中文字,或两个英文单词。如:XX(省或市)瑞格教育南楼排球队、隆冠汇丰V6排球队、Top Teens排球队。队名需经过组委会审核方可使用。

  3.比赛不分设性别组,男、女混合报名参加比赛。每名运动员只能代表一支球队参赛。

  4.已正式调入体工队、职业俱乐部的运动员,以及在中国排协注册的专业运动员不得参与比赛。教练员报名不受限制。

  5.关于限制球员:每支球队允许报名2名“限制球员”,但比赛只允许1名“限制球员”在场上,可交替上场。“限制球员”的界定:从体工队、职业俱乐部正式退役满5年以上的男运动员。

  6.凡参赛人员必须身体健康,适宜参加该项运动。各参赛队须为本队运动员办理比赛期间(含往返途中)的人身保险。如在本次比赛期间出现伤病或者其他健康事故,由各参赛队自行负责。各参赛队须签署免责声明书。

  7.对在报名或参加比赛中违反资格规定者,一经查实,取消本人及所在代表队全部人员的参加资格和已获奖项,并由中国排球管理中心对派出单位给予通报批评。

  八、竞赛办法:

  1、采用分组单循环、交叉、半决赛、决赛。

  2、计分排名办法

  (1)胜场-在同组比赛中获胜的比赛场次数量,胜场多者排名在前。

  (2)比赛积分-当两队或以上胜场相等时,比赛积分多者排名在前,积分办法如下:

  2:0胜积3分

  2:1胜积2分

  1:2负积1分

  0:2负积0分

  弃权-3分

  (3)胜负局数比值(C值) - 当两队或以上比赛积分仍相等时,全部比赛胜局数与负局数比值大者排名在前。

  (4)总得失分比值(Z值) - 当两队或以上胜负局数比值(C值)仍相等时,全部比赛得分值与失分值比值大者排名在前。

  (5)当两队总得失分比值(Z值)仍相等时,两队之间最近一场比赛胜者排名在前。

  (6)当三队或以上总得失分比值(Z值)仍相等时,则仅在该几队之间的比赛采用前述第1条和第2条的标准确定排名。

  九、竞赛规则

  1.采用中国排球协会审定的《排球竞赛规则2013-2016》。

  2.上场比赛的6名队员男女混合,场上至少保持1名女队员或1名男运动员。

  3.比赛换人次数不受限制。

  4.比赛网高2.30米。

  5.比赛用球:由组委会提供

  6.比赛器材使用标准的比赛器材和专业运动地板。

  7.运动员至少备有一套统一式样和颜色的比赛服和比赛袜;比赛服装的号码和队长标志应符合规则规定的位置和尺寸。上衣号码必须在身前和身后的中间位置,身前号码至少15厘米高,身后号码至少20厘米高,号码笔画宽度至少2厘米。队长上衣胸前号码下应有一条与上衣颜色不同的长8厘米、宽2厘米的带状标志。不符合者不能上场参加比赛。

  8.运动员比赛号码不得超过20号。

  十、报名与报到:

  (一)各参赛队必须于6月30日之前,按规定要求将报名表电子版(附件1)发至天津市排球运动协会。邮箱:tjvb2015@163.com

  联系人:谢力强13920750299王文朝13752539835齐澍13516146239

  (二)各队报到时须交个人的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和县级以上医院健康证明,同时交各队所有人员的意外伤害保险单复印件(时间含往返途中),签署免责声明书。

  (三)食宿安排:

  运动队食宿费自行解决。大会帮助联系宾馆。由于周末住宿比较紧张,需要住宿的运动队,务必提前15天与所住宾馆联系。

  十一、仲裁、裁判员:比赛仲裁和裁判员由天津市排球运动协会选派。

  十二、经费:运动队的食宿、交通费用自理。

  十三、未尽事宜由承办单位另行补充通知。

  十四、本规程解释权属中国排球协会。

  天津市第二届业余排球联赛暨全国大众联盟精英赛天津赛区资格赛报名表(点击下载)

如有天津本地新闻线索,请拨打新闻热线:022-23601711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