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帅发飙或雪藏李学鹏? 曝他恐被下放至预备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体坛周报 作者:叶慧 编辑:熊玥辰 2016-06-20 08:34:00


李学鹏疑似被斯科拉里下放至预备队

  九连胜被终结之后,广州恒大的状态一直起伏不定,两连平之后刚赢一场,马上又在延吉遭遇绊马索。屋漏偏逢连夜雨,在延边带回1分的同时,恒大接连收到坏消息:先是中途伤退的荣昊因为膝盖韧带受伤需要休战大约一个月,继而又传出斯科拉里和李学鹏不和的消息,更有传闻称后者极有可能会被下放至预备队训练。

  过去半年,左后卫这个位置成为恒大心中无法抹去的痛。去年12月的日本世俱杯,邹正在对阵巴萨(官网数据)的半决赛遭遇骨折重伤,提前报销;今年在左后卫的位置上,斯科拉里始终没能找到一个稳定的人选,李学鹏和荣昊都在本赛季先后镇守左路边闸,韩国后卫金英权也有过偶尔客串的演出,但李、荣两人不时受到小伤小病的困扰,着实让斯科拉里头疼不已。

  此番远征延边,斯科拉里只带了两名左后卫来到客场:荣昊和小将陈泽鹏,李学鹏并不在球队出队名单之上。对此,斯科拉里在与延边的赛前有过专门的解释,“李学鹏没来,是我自己的选择。”值得注意的是,斯帅谈及球队伤停问题时,只提到冯潇霆、马丁内斯和张琳芃三人的名字,言外之意,李学鹏并不在球队伤病名单之上,他的缺席是另有原因的。

  目前恒大队内对李学鹏接连缺席中超的原因缄口不谈,记者从多方渠道了解到,原因存在着多种讲法。有消息称他从国家队归来后一直感觉背部不适,最近一直在接受治疗恢复,但他的背伤属于老伤,自从2014年夏天加盟以来,始终无法根治;有消息称他在对石家庄永昌的比赛中表现不佳,赛后更备受教练组批评,继而被雪藏;还有消息称李学鹏希望得到更多、更稳定的比赛时间,打算在二次转会期间寻求离队他投的可能。由此看来,李学鹏果真被下放至预备队,多半与伤病无关,而是和后两个原因有着直接联系。

  然而,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荣昊在延边的意外受伤,极有可能打乱斯科拉里的准备。在拍片结果出来之前,荣昊的伤到底有多严重还无法估算,保守估计的话,至少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才能完全康复。这意味着,恒大未来一个月的左后卫人选将是一个大大的问号。李学鹏是否真的被下放预备队,周一(20日)下午恒大重新集结之时将会见分晓。不过,假如他的问题没能得到解决,斯科拉里只能另觅左后卫人选。上周六的延边,荣昊在第22分钟便意外伤退,斯科拉里只能用老将刘健打完余下的一个多小时比赛,不失为一个选择,另外曾被斯科拉里看好的小将陈泽鹏也是值得期待的人选,就看斯科拉里是否敢于重用新人了。

  终场前打进扳平比分的世界波远射,于汉超成为恒大在延边全身而退的功臣。在比赛结束前,高拉特曾有绝杀对手的单刀机会,可惜没能把握住。这不过是恒大最近几场比赛浪费进球机会的一个缩影。在这个平局背后,恒大在攻守两端要解决的问题依然很多,尤其是球员在门前把握能力欠佳的老问题让斯科拉里最为不爽。“我想说我们对这场比赛的取胜欲望并不缺乏,缺乏的是解决问题的能力。”全场创造出逾20次射门机会,只收获一个进球,斯科拉里只能无奈接受平局的结果,“没办法,我接受这样的平局,我们创造很多机会,但没把握住。球队有很强的取胜欲望,但是今天我们在组织上有点差劲,尤其在下半场最后阶段我们犯了很多错误。”

  斯科拉里再次强调,过分浪费机会是要付出代价的。“我们在比赛的前15分钟创造出3至4次应该取得进球的绝对机会,如果机会没把握,那就给对手乘胜追击的机会。”如何让球员把创造出来的机会转化为进球,斯科拉里还在寻找答案,但留给他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本周五,恒大将在主场迎来排名第三的江苏苏宁,要想保住联赛仅剩的3分领先优势,斯科拉里的球队必须尽快找回进球和取胜的办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