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重拾信心到整体足球 卡纳瓦罗的权健速成法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时青华 编辑:时青华 2016-06-21 04:12:12

内容提要:接手球队仅仅10天时间,卡纳瓦罗到底用了什么神奇魔法,令低谷中的权健队在短时间内犹如脱胎换骨……

  天津北方网讯:上周日,在海河教育园体育场上万名球迷的加油助威声中,天津权健队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2:1逆转战胜了目前排名中甲积分榜第二的贵州智诚队,同时也终结了对手10轮不败的记录。对于权健队来说,这场胜利更是意义重大,这是球队本赛季首次比分落后逆转对手,首次在主场取得两连胜,更为重要的是,权健队与中甲积分榜前两名球队的积分差距进一步缩小到6分和5分。

  从联赛八轮比赛,导致冲超梦想几近破灭,再到主场连克强敌,令冲超希望重新燃起,天津权健队的冲超之旅,就如同过山车一般跌宕起伏。而给权健队带来冲超希望的人,正是球队新任主帅,前意大利著名球星卡纳瓦罗,本可以靠颜值吃饭的他,这一次偏偏要让所有人见识一下他在教练岗位上的才华。

  接手球队仅仅10天时间,卡纳瓦罗到底用了什么神奇魔法,令低谷中的权健队在短时间内犹如脱胎换骨。回顾卡纳瓦罗率队所取得的这两场胜利,其实用两个词就能总结,那就是“重拾信心”和“整体足球”。

  主场与新疆队的比赛是卡纳瓦罗的权健队首秀,但由于时间紧迫,卡纳瓦罗只有3天时间备战比赛,要想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改变球队过去的打法,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对于这一点,初来乍到的卡纳瓦罗也是心知肚明,所以他首先将重拾球员信心作为自己的工作重点。在与新疆队的比赛中,尽管权健队的打法相较之前变化并不大,但是球员们的精神状态和比赛积极性都提升了很多。

  战胜新疆极大地提升了权健队士气,而卡纳瓦罗紧接着就开始执行他的第二个目标,那就是将欧洲的整体足球理念植入到权健队中。经过了一周的封闭训练,卡纳瓦罗的执教才能终于在海河教育园体育场中得以展现。

  在与贵州智诚队的比赛前,,卡纳瓦罗突发奇想将从未打过边后卫的张修维摆在了右后卫位置上,这是他为了弥补球队薄弱环节所做的一次大胆尝试。而更为重要的是,卡纳瓦罗所要求的整体性足球,已经在这场比赛中得以体现。不过,要想让权健队从量变转为质变,卡纳瓦罗还需要更多时间。

  本周末,权健队将远赴广东梅州,挑战下一轮对手梅州客家队。而当地的高温天气,不仅是对球队体能的考验,也是对卡纳瓦罗临场指挥能力的一次考验。(前沿新闻记者时青华)

如有天津本地新闻线索,请拨打新闻热线:022-23601711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