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进了死亡之组? 媒体:仍有机会进奥运前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网 作者:王祖敏 编辑:熊玥辰 2016-06-21 08:27:00

内容提要:尽管不少人认为中国女篮进入“死亡之组”,但A组各队实力更加均衡……

女篮有机会进奥运八强

  随着落选赛结束,里约奥运女篮分组形势也尘埃落定。中国女篮进入美国、西班牙、加拿大、塞尔维亚、塞内加尔所在的B组,澳大利亚、法国、巴西、白俄罗斯、土耳其、日本同处A组。

  尽管不少人认为中国女篮进入“死亡之组”,但A组各队实力更加均衡,不仅有世界排名在中国队(第八)之上的澳大利亚(第二)、法国(第四)、巴西(第七),还有与中国队实力接近的白俄罗斯(第十)、土耳其(第十一),即使是该组世界排名最低的日本队(第十六),也曾在去年亚锦赛上两胜中国女篮,以亚洲冠军身份取得了直通里约的资格。因此,进入实力强弱相对分明的B组,当能给中国女篮小组突围晋级八强带来更大希望。

  根据综合实力以及以往交锋战绩来看,中国女篮在奥运小组赛上的对手大致分为三档:第一档是世界排名第一和第三的美国与西班牙队。已获奥运五连冠的美国队仍是里约奥运最大的夺冠热门,中国队望尘莫及;在刚刚结束的奥运女篮落选赛上,中国队曾以34分(43:77)的巨大分差负于西班牙队,里约再次相遇,中国女篮依然难有胜机。

  第二档是世界排名紧随中国队之后的加拿大队(第九)和欧锦赛新科状元塞尔维亚队(第十四),中国队需全力一搏,至少取得一场胜利。相较而言,与加拿大队的比赛更为艰难。在2014年土耳其世锦赛的排位赛中,中国女篮曾以53:61告负获得第六名。在不久前的热身赛中,中国队以58:74再尝败绩。

  塞尔维亚队虽然以欧锦赛冠军的身份直通里约,但这个新科状元的身份更多地被以“爆冷”或“黑马”定义。其在半决赛中以微弱优势(74:72)险胜多次成为中国女篮手下败将的白俄罗斯队,绝对实力还不具备十足的说服力。同样是在去年的世锦赛排位赛上,中国女篮曾以85:69战胜塞尔维亚队,在心理上也有一定优势。

  第三档是塞内加尔队,中国队必须战而胜之。尽管贵为非洲冠军,但因非洲女篮整体水平较低,塞内加尔队也成为女篮奥运12强中世界排名最低(第二十四)和整体实力相对最弱的球队。在与非洲球队的交战史上,中国女篮鲜有败绩。即使是在中国女篮陷入低谷、遭遇历史最差战绩的2010年世锦赛上,塞内加尔队也成为中国女篮的首个手下败将。在2002年世锦赛上,中国队更是以81:63取得大胜。

  因此,虽然被认为进入“死亡之组”,中国女篮仍然有望进入里约奥运八强。即使如此,中国队恐难有更大作为,无论是以小组第三还是第四的身份出线,都难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更进一步。

  在伦敦奥运上,中国女篮获得第六名。而在1984年的洛杉矶和1992年的巴塞罗那,中国女篮曾分获铜牌和银牌。(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