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是崔龙洙? 苏宁看中他进攻主义+铁腕治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体坛周报 作者:子扬 编辑:熊玥辰 2016-06-23 15:08:00

内容提要:6月21日下午,江苏苏宁俱乐部官方宣布:首尔FC主教练崔龙洙签约苏宁,将从7月1日执教球队……

崔龙洙铁腕治军

  6月21日下午,江苏苏宁俱乐部官方宣布:首尔FC主教练崔龙洙签约苏宁,将从7月1日执教球队。过渡教练组宫磊、唐京将率队踢完联赛对阵恒大、足协杯挑战申鑫。崔龙洙的中超执教首秀,将是7月2日主场对阵辽足。据悉,崔龙洙与苏宁签约两年半,年薪约为300万美元。

  原本在21日下午,设有苏宁队的公开训练课,但球队没有安排公开采访,反倒是毫无征兆地放出“大消息”:“苏宁俱乐部正式与前韩国首尔FC主教练崔龙洙签约,崔龙洙将从7月1日起,正式担任江苏苏宁队主教练,与宫磊率领的中方教练组共同配合,带领球队征战各项赛事。根据世界足球教练排名网最新排名,崔龙洙目前位居第13位。相信在他和中方教练组的共同努力下,苏宁队的攻防体系会有进一步完善,球队的战斗精神也会进一步加强。欢迎崔龙洙的加盟,期待球队的精彩表现!苏宁战斗!”

  苏宁俱乐部为什么会选择崔龙洙?毕竟在此前,老板张近东曾经说过要请世界名帅。请来崔龙洙,到底是看上了他的哪些优点?。

  虽然苏宁俱乐部的官宣篇幅不大,但其中则提到“在崔龙洙和中方教练组的共同努力下,苏宁队的攻防体系会进一步完善”、“球队的战斗精神会进一步加强”。毫无疑问,请来崔龙洙,苏宁俱乐部所看重的,就是这位韩国教练打造球队攻防体系的能力,还有韩国人身上那种永不服输、战斗到底的意志品质,这也是球队在上半年比较欠缺的。

  “俱乐部这次的运作挺神秘,此前几乎没有一点风声。”谈到苏宁签约崔龙洙,一位苏宁集团内部人士很惊讶,但他同时给予肯定,“去年在高洪波下课后,俱乐部就接触过崔龙洙,虽然最后没能如愿,但说明他是有能力的。2011年开始执教首尔FC,队内的核心球员几乎每年都在流失。但在他的率领下,首尔FC每一年都能位居K联赛前列,在亚冠也是8强常客。特别是赏心悦目的打法,进攻套路丰富,在K联赛和亚冠是进球最多的队伍。”

  本赛季,苏宁队所暴露出的最大问题,就是进攻套路简单。虽然拥有特谢拉、拉米雷斯、若等多名准巴西国脚,但在14轮联赛只打进20粒进球,排名联赛第4,同恒大队的28球相差巨大。“在佩特莱斯库时期,由于外援到队时间较晚,球队缺乏磨合,全队打法简单,中方球员负责防守,进攻则交给三个外援。我们踢得比较优秀的几场比赛,都是反击出色、进攻套路单调。”一位队内人士认为,在一年半的佩氏时期,他对进攻套路的打造不够成功,这也是罗马尼亚人最终下课的根源。

  苏宁方面还很看重崔龙洙的治军铁腕。“韩国教练向来是‘只看状态不看人’,即使冒着可能下课的威胁,也要向不良风气开刀。这一点从崔殷泽到车范根,从李章洙到张外龙,无一例外。”这位队内人士告诉记者,从主场对阵绿城开始,直到交锋富力,球队的斗志令人失望。即便一些球员状态不佳,也牢牢占据主力位置,“崔龙洙的到来,会将大家拉回到同一起跑线。谁在训练中不努力,谁在场上态度不端正,即便你是国脚,也要坐上板凳,韩国教练眼里不揉沙子。”

  苏宁俱乐部能在赛季中期从首尔FC挖来崔龙洙,肯定付出不菲的代价。虽然俱乐部没有公布具体年薪,但据记者了解,苏宁与崔龙洙签约两年半,年薪为300万美元。应该说,300万的年薪相对埃里克森的500万英镑、里皮的上千万美元,一点都不算昂贵。“虽然外面都说苏宁投资足球后,只买贵的不买对的。但话不能这么说,虽说特谢拉花费了5000万欧元,但事实证明是值得的。如果崔龙洙的年薪是300万美元,说明苏宁还是比较务实的,用合适的价格选择一名合适的教练。”这名队内人士认为,虽然世界排名第13有点夸张,但崔龙洙确实称得上是亚洲籍最好的教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