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出征上港拒绝连败 伤病致被动调整考验严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球迷报 作者:李航 编辑:曹睿智 2016-06-24 13:45:27

内容提要:尽管境况困难,但泰达球队上下在备战时还是士气高涨,队员们渴望在上港身上拿分,力争走出连败的阴影……

  客场连续输给恒大、华夏之后,泰达队陷入了一个小的低潮,再加上阿莱克斯和赞纳迪恩两大主力中卫因伤停赛,外界对泰达本轮客场挑战上港的预期比较悲观。不过,球队上下在备战时还是士气高涨,队员们渴望在上港身上拿分,力争走出连败的阴影。“虽然前两场比赛输了,但我对比赛过程还是满意的,只要和上港还能踢出这种精气神的话,任何比赛结果都可以接受。”德拉甘接受采访时表示,球队并没有因为连败而影响到信心。

  高层“话聊”卸包袱

  在5月份的联赛中,泰达队表现出色,排名一度升至第5位,但进入6月之后,泰达队在主场击败延边之后,接连在客场输给恒大与华夏两大豪门,两连败的战绩也让泰达球员的自信心受损。而且还没有调整的时间,因为本周六又要奔赴客场挑战上海上港,这又是一场极为困难的比赛,毕竟泰达在职业联赛交战纪录上,还没有过击败上港的经历,因此这场比赛对泰达来说,稍有不慎就有扩大连败纪录的可能。正因为如此,泰达队不仅仅要在技战术上进行准备,更重要的是,在精神层面也要激发出队员们的斗志。“其实输的这两场球踢的不错,但就怕这两场输球给队员们的心理带来一些影响。”俱乐部高层认为,与上港这场比赛前,有必要给球队卸卸“包袱”。据记者了解,在本周二下午的公开训练前,球队特意召开了一个队会,出席会议的俱乐部高层在讲话中肯定了球队前两场比赛的表现,“一个排名第一、一个排名第二,咱们输球也正常,何况还是客场比赛。再说和华夏那场比赛我们还占据优势,按说平局更合理一些。”这位高层透露,开会“话聊”就是为了卸下队员们两连败的思想包袱,缓解大家的心理压力。“如果说开局阶段客场比赛时压力大还可以理解,毕竟那时积分不高,但现在情况不一样了,有20个积分垫底,和上港这场比赛队员们完全可以轻轻松松去踢。”

  对于队员们思想层面出现的细微变化,德拉甘也是心知肚明,所以在总结球队近期表现时并没有批评球员,“虽然前两场比赛输了,但我对比赛过程还是满意的,队员们遵守技战术纪律、拼搏精神和跑动上做的也不错,只要和上港比赛能踢出这种精气神的话,任何比赛结果都可以接受。”德拉甘希望队员们忘记前面连败的阴影,集中全部精力打好与上港的比赛。

  在俱乐部高层和德拉甘的联手努力下,队员们心理压力得到了释放,大家在备战中态度积极,士气也非常高涨。“今年的成绩还是可以的,我们输的基本都是比我们强的对手,下一场对上港的比赛也是抱着拼对手的态度,胜平负我们都能接受。最重要的是不要输给同级别的对手,争取胜利不要丢分,这对我们来说是最重要的。”老将曹阳如此表态。

  双中卫伤停考验后防

  减轻思想压力只是备战工作的一个环节,但要想打好与上港的比赛避免连败,更重要的还是要在技战术环节做好准备。但让德拉甘忧心的是,继阿莱克斯伤停之后,与华夏一战受伤下场的另一位主力中卫赞纳迪恩,也被诊断为中度肌肉拉伤,至少需要7到10天的康复时间,这意味着两名主力中卫同时缺战与上港的比赛,泰达后防线面临被动调整,这对球队来说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从目前人员情况看,老帅手中仅有曹阳、吕伟、范柏群和潘喜明四个中卫人选,从与华夏那场比赛的情况看,老将曹阳与小将潘喜明似乎是最好的替代人选。“以前很少有两位中后卫外援同时受伤的情况出现,但是我们的其他队员,包括潘喜明、范柏群、吕伟还有我都能去胜任这个位置。希望我们顶上来的队员能贯彻教练的要求,我们替补队员一个冬天的训练就是为了这种情况下能够登场比赛,现在机会来了还是要抓紧时间证明自己表现自己。”曹阳接受采访时表示,几位替补球员已经做好了比赛准备,力争完成教练组交给的重任。

  事实上,除了中卫这个位置之外,后腰也是伤病重灾区。在之前联赛中,主力后腰李本舰和队长周海滨都因为伤停缺席了多轮联赛,直到上轮与华夏一战,周海滨才替补登场了15分钟,比赛状态还在适应当中。为了尽快帮助这些康复球员恢复状态,老帅在周二训练结束后,点名让几名后腰球员单独加练,周海滨、李本舰和赵英杰等人进行了往返跑,老帅则在一旁观看。“伤病很多,目前两名外援中卫无法出场,而且周海滨和李本舰也因伤很长时间没有训练,因此在训练后也要有一个加练,接下来还是需要根据球员们的状态来确定下一场的阵容。”对此周海滨也表示:“加练的目的,也是为了让我们尽快回到能够上场比赛的状态。毕竟这段时间我也挺着急,希望能早些康复打上比赛。”

  无论怎样,残阵出击的泰达队,此战将遭受严峻的考验,为此球队将士也做好了苦战的心理准备。“可以肯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但我们不会轻易放弃。”德拉甘信心满满地表示。值得一提的是,泰达队昨晚已乘机奔赴上海,教练组也希望队员们多一天的休整时间,调整好状态做好赛前最后的备战。

如有天津本地新闻线索,请拨打新闻热线:022-23601711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