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健遭遇最折腾客场 克服困难全队渴望获三连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球迷报 作者:方奕昕 编辑:曹睿智 2016-06-24 13:45:27

内容提要:梅州五华在主场的拿分能力十分强悍,加之遥远的路程和炎热的天气,权健全取3分的愿望遇到极大的困难……

  6月23日下午,天津权健队携两连胜之威踏上了本赛季最折腾的一个客场之旅——南下挑战梅州五华。尽管这个对手只是中甲升班马,但该队在主场的拿分能力十分强悍,加之遥远的路程和炎热的天气,都令权健全取3分的愿望遭遇到了极大的困难。

  天气不是太热而是太烫

  天津权健客场挑战梅州五华,球队开拔南下之前,已经想到了此次客场之旅会十分艰难,但现实情况却比他们预想得更加困难。

  梅州五华的主场在五华县体育场,是目前中甲唯一一个主场设在县级市的球队。考虑到这次客场之旅十分漫长,而且要几经辗转,权健队决定提前一天兵发梅州,而且卡纳瓦罗还特意取消了昨天上午的训练。

  按照计划,球队应乘坐下午1点的航班飞赴揭阳,中途经停义乌,下午5点多钟抵达揭阳,随后再乘坐近两个小时的大巴到达五华县。不过因航空管制的原因,球队乘坐的航班从天津起飞的时间比预计晚了3个半小时,球队抵达驻地五华国际大酒店时,已经是深夜时分了。整个行程居然花费了大半天,用队员们的话说,这一趟甚至比去打新疆客场还要消耗体力。

  当然,让权健将士忌惮的不仅是路途的遥远,还有当地炎热的天气。虽然抵达五华县已经是深夜了,但队员们还是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湿热空气,简直让人窒息。先于球队抵达的天津记者们感受更为强烈,当他们在下午走出机场时,太阳晒在身上完全不是热的感觉,而是烫。“每年广东的客场都非常难打,这次恐怕会更难。”一名权健球员这样告诉记者。事实上,对于广东炎热的天气,老松江球员是有着深刻印象的,有一年松江客场对阵广东日之泉,球员穿着球靴站在场上都能感觉到脚底生热,半场比赛下来,大部分球员就已经体能不支了,根本跑不动,就连球队当中体能最好的张诚也出现了虚脱的现象,最终是被队医搀扶着下场休息。

  梅州五华当然不会放过这样的“主场优势”,在如此炎热的天气下,主队仍将比赛安排在了下午4点半,很显然是要靠天气先给权健来个下马威。据当地人介绍,五华县一天温度最高的时间段为上午10点钟到下午6点钟,由于权健与梅州五华的比赛在下午4点半进行,因此这场炼狱式的煎熬是无可避免的。对此,主帅卡纳瓦罗也早有准备,他要求队员进驻酒店后就尽量不要外出,而且球队医疗组也额外准备了许多防暑降温的药品,防止队员出现高温中暑的病症。可以想见,与梅州五华的这场比赛,权健队需要对抗的不仅仅是对手,还有可怕的桑拿天。

  8天3赛体能是个考验

  让权健犯愁的是,此次梅州之行固然折腾,但和回程比起来,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由于下周三(29日)还有一场与辽宁宏运队的足协杯比赛,因此,在战罢梅州五华后,权健队必须马不停蹄地启程返津,而这趟回程同样要经历一次周转颠簸。

  从梅州到天津,需要先奔赴广州或者揭阳机场起飞,而从体育场所在的五华县到广州至少要坐4个小时以上的大巴,即便就近开到揭阳也需要2个多小时。不得不说,在一周双赛的情况下,客战梅州五华,的确不是一个好时机,就来回的体能消耗而言,梅州队的客场绝对是整个中甲最让人惧怕的一个。

  现在摆在卡纳瓦罗面前的一个现实问题是,6月29日的足协杯比赛究竟以何种态度出战,是全力争胜,还是选择放弃将重心放在冲超之上?毕竟在足协杯之后,权健就将主场迎战领头羊青岛黄海,虽然联赛首轮权健客场3:0击溃对手,但现在的青岛黄海已经和赛季初相比要强大许多。毫无疑问,与领头羊青岛黄海的比赛这同样是一场冲超6分之战。

  卢森博格的前车之鉴就在眼前,当时以全主力出战的权健队以4:0大胜重庆力帆,获得了足协杯晋级的资格,但随后在与上海申鑫的比赛中以1:2惨遭逆转。对于目标是冲超的权健而言,这无疑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卡纳瓦罗自然不会重蹈卢帅覆辙,他需要对目前的形势做出一个清晰冷静的判断,目前的权健队是否有足够的板凳厚度来应付8天3战的紧密赛程,尤其是在经历过一场“与天斗”的客场比赛后,权健球员的体能恢复是个巨大的问题。

  以权健目前的主力攻击线看,贾德森、法比亚诺都已经年过30,高密度、高强度的作战很难连续出状态,格乌瓦尼奥的体能本就不算出色,孙可伤愈复出后也一直没有调整到赛季初的最佳状态。以这几位球员的体能状况来看,要想双线并进,对于权健而言很可能是有心无力。

  足协杯固然是一条捷径,可以一步登天进入亚冠,这对于权健当然非常有吸引力。可是如今权健在中甲积分榜上只处于第7名,目前的核心问题是在剩余16轮比赛中杀进前两名,确保中超名额。足协杯相比冲超,只能是锦上添花的东西,更何况足协杯越往后打越容易遇到中超强队,申花、鲁能、上港、国安等球队都还在为足协杯而战,遇到哪个都不好对付,权健夺冠的可能性并不大,所以最现实的目标,还是足协杯作为轮换,确保前后两轮中甲比赛的胜利。

  尽管困难

  但三连胜的诱惑简直难挡

  虽然是公认的中甲强队,但直到临近半程,天津权健还从未尝到过三连胜的滋味。本轮客场对阵梅州五华,权健若能取胜,将首次斩获三连胜,对于天津权健的将士们而言,这种诱惑力无疑是巨大的。

  此前14轮,天津权健在联赛中三次拿到两连胜,其中卢森博格率队拿到两次连胜,卡纳瓦罗率队拿到一次连胜。但和目前中甲排名前两位的青岛黄海和贵州智诚比起来,权健的连胜场次显然不值一提。贵州智诚7连胜,青岛黄海6连胜,就连状态不稳的北京人和、大连一方也都曾在本赛季斩获过一波三连胜。冲超球队中,唯有天津权健的连胜场次没有上过“三”,这也直接造成权健队目前排名靠后的处境。

  打不出连胜,球队的排名就无法快速提升,特别是在今年中甲各队实力普遍增强的情况下,这种现象更为突出。对于急需快速抢分的权健队来说,则更是如此,在后面的比赛中,权健队必须要获得13胜才可以实现冲超,因此,长时间的连胜必不可少。

  离津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格乌瓦尼奥独自去了健身房,据悉,巴西边锋有轻伤在身,但应该不会影响他的客场之旅。如今,外界都在翘首期盼权健本赛季的首个三连胜,不过,球队内部倒是出奇地冷静,球队中场核心孙可说:“之前能够取得两连胜,大家都很开心,但这仅仅是一个开始,对我们来说,随后的比赛场场都是决赛。卡帅也告诉我们,不要太关注外界说了什么,我们要始终如一地做好自己,扎扎实实打好每一场比赛。”

  如今,权健队的奖金制度也悄然发生了改变,俱乐部高层更加重视连胜奖,只要队伍不停地赢下去,球员们的口袋自然不会缺钱。所以,拿下本赛季首个三连胜已经成为了全队的一致目标,“虽然想在客场带走3分是件非常困难的事,但三连胜的诱惑确实太大了,我们球队到现在还没有尝过三连胜的滋味,希望这次在卡帅的带领下可以如愿。”一位球员这样表示。

  卡纳瓦罗的到来,让权健在短短两轮之后就重新看到了冲超希望,但望山跑死马,权健的追赶需要一步一步坚实地向前走,才能实现卡帅到来时的既定目标,困难已经“阵列在前”,接下来,就要看球队如何去面对和破解了。

如有天津本地新闻线索,请拨打新闻热线:022-23601711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