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球负恒大在意料之中 泰达足协杯出局专心联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球迷报 作者:李航 编辑:曹睿智 2016-07-01 14:26:00

  0:3!泰达不出所料输掉了这场足协杯比赛,本赛季三次对阵广州恒大,被攻入了9球而没有一球入账。对此,球队方面相当失望,主教练德拉甘赛后重新回到了场地中,面对着空旷的球场发呆,显然这场比赛对他而言打击不小。但泰达如此出局也有难言之隐,在板凳深度不足的情况下,球队又出现了多名伤员,被迫轮换的泰达队在主场惨败出局也是无奈的选择。

  阵容轮换,并不意外

  在之前联赛与恒大和华夏的比赛中,泰达队两名主力中卫先后受伤,而中场大将瓦格纳又在备战上港的训练中膝关节扭伤,接连3名主力伤停,让泰达队几乎没有与恒大较量的本钱。更重要的是,球队刚刚在客场从上港身上拼下了1场平局,连续的客场作战让多名主力球员体能已经出现透支,在这种情况下,与恒大这场足协杯的淘汰赛,尽管占据主场之利,但比赛尚未开始,泰达便已经落到了下风。“这是我们三天之内踢的第二场比赛,阵容肯定要进行轮换,希望新的人员组合给广州制造一些麻烦。”在赛前发布会上,老帅德拉甘便已经表明了阵容轮换的态度,即便如此选择并非老帅的一贯作风,但为了球队后面的联赛,只能在足协杯上做出“牺牲”。

  事实上,恒大赛前对泰达还是有一些担心的,毕竟泰达主场要是死拼的话,想必恒大也要面临一场苦战。因此,斯科拉里在排兵布阵上不敢大意,首发阵容与之前联赛相比,仅对后腰一个位置进行了调整,由老将刘健替代了黄博文,其余10名球员都是绝对主力,这也不难看出恒大对本场比赛的重视态度。而泰达方面的出场阵容,与上一轮联赛相比出现了多达7个位置的调整,进入首发的门将宗磊、左后卫聂涛、中后卫吕伟,右后卫聊博超、后腰范柏群、左前卫周通、右前卫曲波基本上都是替补球员,即便小将潘喜明,也是因为赞纳迪恩受伤后才挑起重任的。也就是说,在泰达首发阵容中,只有小将郭皓、前腰蒙特罗以及锋线外援迪亚涅3名主力出战,以这样的阵容去迎战全主力的恒大,想必猜测结果并不困难。其实,从内心深处讲,德拉甘还是想和恒大掰掰手腕的,毕竟阵容轮换的情况下,老帅还是派出了蒙特罗和迪亚涅压阵,目的就是希望他们能给对手防线带来一些威胁,但效果并不是很好,所以下半场球队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郭皓、蒙特罗和迪亚涅全部被队友替换下场。

  值得一提的是,既然泰达选择了阵容轮换,为周末中超对重庆队的比赛留力,但首发还是派出了3名主力,其他登场的替补球员也多为老将,而一些年轻球员并没有得到登场机会。“我们最近比赛太密集,此前连续三个客场。就在周日一些年轻球员也刚踢了预备队的比赛。他们从预备队比赛到现在还不到72个小时,如果让他们登场,也是很不科学的,我原则上不会让休息不足72小时的球员登场比赛,他们今后还有其他的机会上场比赛。”对此,德拉甘赛后也进行了解释,老帅坦言球队在连续作战以及伤病困扰的情况下,人员安排已经捉襟见肘,与恒大的布阵也是无奈的选择。

  场面被动,令人沮丧

  全主力在联赛中两次对垒恒大都遭遇完败,可以想象,大部分替补出战的泰达队,挑战恒大会遭遇什么样的结果。只不过让外界有些意外的是,泰达队的抵抗仅维持了35分钟,就随着阿兰的倒钩进球土崩瓦解了。“对我们来说,恒大是最强的球队,他们派出的也是最强的阵容。我们赶上的这个时候也是很艰苦,我们刚刚结束三连客,比赛做出了一些人员轮换,球员们也都努力了。”赛后从休息室走出来,德拉甘甚至走到了球场边,失望的表情溢于言表。毕竟以泰达现有人员配置,还不具备挑战恒大的实力。

  其实,输球的结果并不意外,但让泰达将士郁闷的是极其被动的比赛场面。从技术统计来看,泰达队除去上半场曲波有一次不错的得分机会外,全场进攻几乎没有给曾诚造成任何威胁,而恒大除去打入的3粒进球外,下半场每一次进攻都让泰达防线疲于奔命,如果不是宗磊多次扑出恒大球员的射门,或许这场比赛的结果更加惨不忍睹。“我心里不太舒服,踢了这么多年比赛,什么时候我们能够像恒大踢我们一样来踢恒大呢?”赛后,门将宗磊把球衣和手套都扔给了球迷,对此他显得非常感慨:提到与恒大的差距,宗磊也认为是全方位的差距,体现在个人能力以及技战术素养,不在一个档次上。“说实话,双方实力差距是显而易见的,包括球员技战术能力和整体实力,让人根本看不到获胜的可能。”宗磊表示,输给恒大并不意外,“这也是没有办法的,赛程很密集加上旅途劳顿,出现这么多伤病不是偶然的都是必然的。大家都很辛苦,比赛下半场大家已经体力透支了,年轻球员以及比赛少的球员打的已经很不错了。”

  打满全场的老将曲波也认同宗磊的看法,“联赛就是这样很漫长,包括像和恒大这样高水平的俱乐部比赛,很多年轻球员需要在高水平比赛中学到经验,有一丁点的松懈对方就会抓住机会。这场比赛前35分钟做得很好,只不过由于我们自己的失误注意力不集中才给了对手机会。”“差一点”就进球的曲波,让这位老将距离在泰达的第一个进球非常近,不过曲波自己提到并没有很感慨,像他这种年龄的队员更珍惜上场的机会,更加享受在场上比赛的机会,进球会争取但是不会这么着急想要得分,“联赛之前一系列比赛没报名有自身原因,没能达到主教练的要求。后面半程联赛会通过平常训练争取上场的机会,我是想要上场比赛的。”

  与这几位老将的自责相比,首发登场的迪亚涅和蒙特罗低迷的表现,多少有些让人失望。蒙特罗本场比赛的表现依然是比较低迷,与近几场的中超比赛相比没有太大的改观,而迪亚涅也是陷入到了对方的严防死守中,算上本场比赛,他已经5轮未能进球了。因此,蒙特罗与迪亚涅如何能提升状态,也是目前摆在德拉甘面前的一大难题。

  杯赛出局,专心联赛

  在本赛季同恒大队的3次比拼中,泰达队分别以0:2、0:3、0:4的比分不敌对手。三场比赛一球未进,净吞九弹,这样的对阵结果也反映出泰达与中超豪门的差距。“以目前的人员配置,我们确实还不具备二线、三线作战的实力,倒不如踏下心来全力打好联赛。”足协杯出局,球队上下情绪还算平静,毕竟球队目前保级形势并非高枕无忧,所以杯赛出局对球队打好后面联赛并非坏事。

  事实上,在泰达2011赛季拿到足协杯冠军后,之后连续几个赛季的足协杯都没有上佳的表现,不是首轮出局就是次轮淘汰,进入8强都成为奢望。本赛季也不例外,首轮淘汰昊昕之后,本轮遭遇恒大被淘汰出局,再一次早早告别杯赛。“其实也不是不想打好,关键是这几个赛季连年保级,球队主要精力都放在保级上,杯赛确实没办法兼顾。这赛季虽然没有保级压力,但第二轮就碰上恒大,要怪只能怪运气不好了。”一位球员在分析球队足协杯战绩不佳的原因时,坦言球队有一些客观因素,但最主要的还是自身实力不足以及人员配置不够,“现在就算拿到亚冠资格了,靠目前队中这些人手打亚冠能应对吗?恒大这么强、人员这么多,小组赛不还是被提前淘汰了,咱们上去能顶得住吗?”这位球员的疑问,或许也是摆在泰达面前最大的难题。

  事实上,与恒大这场足协杯比赛,泰达队的轮换阵容在恒大的强攻之下还是暴露了较大的问题。首先是防守方面,出现了多次漏人的情况,恒大3个进球都是泰达防守失误所致。这说明在球队多名防守主力缺阵的情况下,几名替补球员能力还有一些欠缺,这也算是给德拉甘提个醒,继续稳固防守乃当务之急。其次,泰达反击无力的问题出在中前场,进攻战术单一、参与兵力不足,导致泰达队全场没有像样的进攻,下半场更是被恒大摁在半场围攻,这样的场面也提醒德拉甘,球队反击战术还需要更加犀利、明确。“暴露一些问题是好事,有利于我们在训练中加以强化解决,联赛中尽量去避免。”俱乐部一位高层表示,球迷目前最首要的问题还是弥补战术体系中的短板,通过联赛去锻炼队伍、挖掘新人,只有等到“羽翼丰满”时才可以双线出击。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