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轮不胜积分优势缩小 泰达确定保级要先赢力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球迷报 作者:李航 编辑:曹睿智 2016-07-01 14:26:37

内容提要:球队上下把这场比赛当作是一场事关保级的关键比赛来对待,只有战而胜之才能化解之前3轮不胜的危局……

  进入7月,泰达队将先后迎来力帆、国安、富力、亚泰、绿城以及宏运等身后“追兵”的挑战,毫无疑问,这6场硬碰硬的较量,将直接影响着泰达队本赛季的走势。对此,泰达上下也有清醒的认识,“现在还不能说没有保级压力,只能说形势不错,但要是7月份这几场比赛打不好,压力可就回来了。”俱乐部一位官员表示,本轮主场与力帆一战也是7月战役的首战,球队上下也把这场比赛当作是一场事关保级的关键比赛来对待,只有战而胜之才能化解之前3轮不胜的危局。

  积分优势已不明显

  联赛第12轮主场击败延边后,泰达队积分达到20分,排名高居第五位,可以说,当时的泰达甚至接近了亚冠资格线的门槛。不过,接下来3轮比赛泰达队2负1平,积分停留在21分,而泰达队停止前进脚步的这3轮比赛,排名靠后的球队却接连发力,少赛一场的国安拿到2连胜,积分涨至20分,距离泰达仅有1分。而宏运和力帆也都拿到了6分,绿城和亚泰抢到了4分,即便是得分最少的富力,3轮比赛也拿到了2个积分。也就是说,通过3轮比赛,泰达队被身后的追兵拉近了距离,泰达队之前建立的优势,多少有些减弱。而巧合的是,进入7月之后,泰达队将迎来6场赛事,而这6个对手恰好都是排名身后的球队,虽然这些球队实力上与恒大、华夏、上港还有一些差距,但他们保级的愿望却十分强烈,抢分的拼劲恐怕不会比之前的豪门差多少,所以7月份的6场比赛对于泰达来说极为关键,泰达稍有不慎就有排名继续下滑的可能。“几乎场场都是6分的比赛,我们不能有半点的松懈。”对于目前微妙的形势,泰达将士也有清醒的认识,尤其是主帅德拉甘,要求队员们要把这几场比赛当作是保级大战来对待,思想上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除去还没有与重庆力帆有过交手外,泰达队在上半场联赛中与其余5支球队较量中,仅取得4平1胜的战绩,虽然泰达没有输球,但比赛中也没有太多的优势。而随着联赛的深入,竞争对手有的换帅有的引进新援,球队实力或多或少都有所提升,在这种情况下,泰达队如何打好7月战役的6场比赛,就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其实从实力上,各队都差不多,关键在临场发挥和战术布置上,谁发挥好谁就能赢下比赛。”泰达一位球员表示,目前泰达最大的优势就是心理,毕竟泰达目前积分高达21分,与这些竞争对手相比占据一定的优势,所以泰达在比赛中压力更小一些,而对手则面临保级的压力。“肯定是这些对手输不起,他们的压力肯定要大一些。”泰达球员这样表示。

  在这6场较量中,首当其冲的就是本周日主场与重庆力帆的这场比赛。此役既是上半场联赛的收官战,同时又是7月战役的首战,泰达队的目标自然是全取3分。“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这场无疑是最重要的比赛,毕竟赢下力帆后,排名还会提升一些,这对球队去打后面几场比赛,状态肯定会有很大的帮助。否则输掉这场比赛,被力帆拉近到3分不说,接下来又是连续两个客场对阵国安和富力,那形势就会严峻多了。”泰达球员分析形势时认为,球队若想摆脱“追兵”,必须赢下与力帆的比赛,确保积分的优势。在周中的足协杯中,泰达队采取了阵容轮换,曹阳、白岳峰、苑维玮、杨启鹏、胡人天、惠家康等主力球员都被雪藏,可见老帅德拉甘对周日这场比赛进行了人员准备,此举目的就是为了保证主力球员的体能,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力帆的挑战。

  球队伤情尚未好转

  当然,对于泰达来说虽然有主场之利,但队中的伤情还是不容忽视,毕竟赞纳迪恩、瓦格纳以及李本舰的伤情还在恢复之中,本场比赛出场可能性不大。对泰达损失最大的恐怕就是后防线,在阿莱克斯长期缺阵的情况下,赞纳迪恩也出现了拉伤缺席了多天的训练,如果与力帆一战莫桑比克外援还不能伤愈归队的话,那泰达后防线将面临严峻的考验。“正在积极康复,但能否出场还要看赛前的恢复情况。”对于赞纳迪恩的伤势恢复,泰达内部还是不抱乐观的态度,老将曹阳与小将潘喜明已经做好了继续搭档中卫的心理准备。

  泰达目前遭遇到最困难的情况,如果算是足协杯输给恒大,球队近4场比赛3负1平,球队士气处在低谷。更让德拉甘无奈的是,队内伤情尚未好转,尤其是中卫赞纳迪恩,大腿拉伤还在康复之中,不仅缺席了与恒大的足协杯,而且本周初的球队训练也没有参加。按照队医的态度,赞纳迪恩康复至少需要1周的时间,如今距离6月18日客场与华夏受伤已经过去了将近两周,尽管赞纳迪恩的伤情明显好转,但能否登场比赛还是一个未知数。“还有几天时间,到时再看看恢复情况。”在泰达战术体系中,赞纳迪恩是防守线上一名非常重要的核心,德拉甘非常希望外援中卫尽快登场,但老帅也不敢过于冒险,尤其是在伤势没有完全恢复的情况下。所以,本场比赛泰达或许还会保持上一场打上港的防守体系,派上白岳峰、曹阳、潘喜明以及苑维玮4名后卫,毕竟上一场比赛这套全新的防守阵容表现稳定,赛后也得到了老帅的肯定。

  在中前场的人员配置上,泰达队不会有太多的变化,上轮进球的惠家康和胡人天,不出意外还会担当泰达两个边路进攻的重任,而中路进攻则交给蒙特罗与迪亚涅负责。后腰方面,伤愈复出的周海滨与郭皓进入首发的可能性较大。李本舰虽然伤势基本痊愈,但状态还需要调整,而受到膝伤困扰的瓦格纳,在缺席了与上港的联赛和恒大的杯赛后,本场比赛出场的可能性也不是很大。“现有这些球员都做好了登场的准备,希望这些球员无论谁在场上,都能表现出最好的状态,给球队带来帮助。”俱乐部一位官员表示,球队要克服伤病等困难因素的影响,力争赢下与力帆的比赛。

  力帆连胜不可小视

  之所以泰达上下如此重视力帆,主要原因还是源自于对手近来火热的状态。力帆本赛季首轮主场掀翻了恒大,随后遭遇11轮不胜一度跌入降级区,但力帆最近两轮取得了连胜,主场分别击败绿城和鲁能之后,暂时摆脱了困境。“最近力帆状态不错,尤其是上轮赢下鲁能,需要引起我们的重视。”泰达一位球员强调,去年泰达主场与力帆进行那场保级大战时,球队就输给对手0:3,所以今年要吸取教训,切忌重蹈上赛季的覆辙。

  一提到力帆,泰达上下对王栋和“小摩托”费尔南多印象深刻,毕竟王栋最近两场比赛都上演了绝杀帮助力帆拿到了胜利,而“小摩托”费尔南多的快速突破让中超多支球队后防线吃到了不少的苦头。因此,在泰达备战训练中,德拉甘布置的一些针对性的战术安排也是为了限制王栋与费尔南多,尤其是提防对手的快速反击。“上赛季的3个丢球都是被他们反击打进去的,周日这场比赛不能再给对手这样的机会了。”泰达一位防守球员表示,球队会吸取上赛季的教训。其实,回顾本赛季力帆队的比赛,中场核心王栋与进攻箭头费尔南多威胁最大,泰达只要在防守端盯防住这两个危险人物,防守压力自然会减轻许多。 “肯定会有布置,但如何安排,等到比赛时就知道了。”泰达球员表示,针对性战术是否有效还需要比赛来检验。

  当然,除去这两个“危险人物”外,力帆为了保级所爆发出来的“求生”欲望也是泰达不容忽视的。目前力帆积15分,距离降级区只有3分,显然球队保级形势比较严峻,尤其是从本轮开始力帆将进入到4连客的魔鬼赛程,每场比赛每一分,力帆都会极力争取的。“力帆能赢恒大、鲁能,就说明他们实力不差,我们没有轻敌的资本。”泰达官员表示,这场比赛对两队来说都是极为关键的,泰达只有把准备工作做好才有希望打好这场比赛。

  对于周日客场挑战泰达的赛事,力帆主帅张外龙也认为困难极大,“泰达上赛季是怎样我不清楚,但他们一直都是中超发挥比较稳定的球队,这个赛季换了教练和外援,我们又是客场,所以会相对困难一点。”张外龙表示,力帆在经过6月份赛程密集的考验后,相信能挺过7月6场比赛的苦战。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