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沉寂3场终于爆发 有迹象表明2017年才去NBA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山东商报 作者:马宏观 编辑:时青华 2016-07-09 14:04:29

内容提要:在选中周琦之前,火箭并未与新疆有接触,不了解周琦与新疆的合同细节……

  7月8日,斯杯第三个比赛日,中国男篮以60:57险胜阿根廷男篮,迎来本届斯杯的首场胜利。中国男篮将跟尼日利亚男篮争夺本届斯杯的第三名。比比赛本身更让人关注的,是周琦的表现。在沉寂了3场比赛之后,他终于在本场迎来了爆发,出战22分钟,9投5中,拿到10分7篮板2盖帽。目前的各种迹象显示,周琦将在2016-17赛季留守新疆,2017年再登陆NBA。

  暧昧的三方态度

  周琦是今夏最火的中国运动员,围绕NBA选秀,这位20岁的年轻人,在大量的时间里占据了新闻头条。可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NBA选秀结果并不如意的周琦,在今年登陆NBA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在NBA选秀大会之前,周琦与新疆达成了合同买断协议。按照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总经理张爱军的说法,新疆之所以同意周琦提出的买断合同请求,纯粹是出于尊重球员个人意愿、希望球员能到更高平台发展的考虑,所以俱乐部不愿用高额买断费的方式来阻拦周琦。

  当时有消息称,按照周琦与新疆达成的协议,只要他在首轮被选中,就可今年登陆NBA,如果选秀顺位跌入第二轮或者出现其它不满意情况,那么他就要留在新疆再战一个赛季。最终,周琦在第二轮第43顺位才被火箭选中,大大低于人们的预期,也低于周琦和他的经纪团队的预期。

  到现在为止,NBA选秀大会已结束十多天,就周琦下赛季的归属问题,火箭方面已经改口。选秀结果刚出来时,火箭总经理莫雷对周琦大加赞赏,当即表示周琦会在2015-16赛季前往休斯敦,还表态说周琦能打首发。可是,莫雷在近期突然改口,表示周琦很可能再在CBA呆上一年。

  短短十天的时间,火箭的态度为何来了个180度的转变?因为,在选中周琦之前,火箭并未与新疆有接触,不了解周琦与新疆的合同细节。或许,正是经过了深入了解之后,火箭方面才知道周琦与新疆的附加条款,故而莫雷改口。

  耐人寻味的是,在选秀结果出来之后,新疆方面保持了沉默,对于媒体的采访,一概采取不用回应的方式。周琦本人也闭口不谈与选秀有关的话题,至于他下赛季穿什么球衣,也沉默是金。与此同时,新疆放走了五号位球员苏伟。

  尴尬的希望之星

  在NBA选秀之后,中国男篮打了5场比赛,周琦出战4场,前3场加起来只拿到了12分。特别是2016斯杯首战,中国男篮在北京亮相,对手又是斯杯实力较弱的尼日利亚,周琦出战31分34秒,是全场上场时间最多的球员,但是三分球3投0中,罚球2罚0中,两分球3投2中,只拿到了4分6篮板。

  那场比赛结束后,中国男篮主帅宫鲁鸣“开炮”了,罕见地将矛头指向了球队的一名内线球员,“我们球队的两位内线,自从参加了NBA选秀之后,一个表现越来越好,一个状态一直低迷。”在被问到具体所指的是谁时,宫鲁鸣没有挑明。但是所有人都明白,状态低迷的,是周琦。

  中国男篮同法国男篮的比赛,周琦并没有进入首发名单,反倒是之前郁郁不得志的王哲林,跟易建联联袂组成了首发内线。这种情况在中国男篮比较少见。在斯杯的前两场比赛中,周琦状态低迷,王哲林却打得很有信心,在这种背景下,教练组做出了调整。

  好在周琦很争气,替补出场之后打得不错。赛后,主教练宫鲁鸣表示:“我们对周琦的期望值很高,他现在体能上有问题,心态也没有调整好。前段时间,他受场外的干扰比较多,现在回来了,我们希望通过生活上和训练上的调整,让他融入到这个团队中。”

  对于中国男篮本场比赛的表现,宫鲁鸣也进行了点评:“通过我们的努力,战胜了阿根廷国家二队,这个结果是让人高兴的。但是从比赛的过程来看,我们打得比较吃力,发挥得不够理想,在攻守两端都有不少问题。我们强调顶好篮板球,结果丢了20个后场篮板;我们强调控制失误,结果出现了24次失误。我们要把球打得更简单,更合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