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保客场取一分 泰达0-0战平北京国安全身而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曹睿智 编辑:天体 2016-07-09 21:42:00

内容提要:北京时间2016年7月9日19:35,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16轮,最终天津泰达客场0:0战平北京国安……

  天津北方网讯:北京时间2016年7月9日19:35,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16轮,天津泰达客场挑战北京国安。联赛已四轮不胜的泰达本轮客场面对近来状态尚可的北京国安队,挑战难度可想而知,再加上国安目前已经追至积分榜第八的位置,少赛一轮的国安只比泰达少一个积分,因此对泰达而言,这是一场不能输的比赛,否则无论是积分还是排名,都将被国安超越。但无奈外援中卫均伤停的泰达在人员上捉襟见肘,不仅被迫继续启用本土双中卫,场上目前也仅能使用两名外援名额。

  上半场比赛开始阶段,双方都比较谨慎,采用试探性的打法,以防止开场阶段过早失球,因此场面也显得比较沉闷。直到上半场第8分钟,泰达才给国安球门带来首次威胁,惠家康球门右侧头球回点到中路,一阵混乱中球被国安后卫踢出底线。这次攻势之后,国安队也打出有威胁反击,上半场第13分钟,国安左路传中,于大宝争得落点,但顶的很正,被泰达门将杨启鹏轻松没收。

  在攻守这一回合之后,两队开始逐渐找到比赛状态,上半场第25分钟前后,双方均制造了非常有威胁的射门机会,可惜均被浪费;先是国安张辛昕头球被杨启鹏扑出,于大宝补射打偏;紧接着泰达反击,蒙特罗在禁区内得到机会射门,两度折射后球滑门而出;1分钟后,国安对伊尔马兹反越位突破至底线传中,白岳峰抢先一步化解门前危机。双方结束了试探性打法后,均开始发力,比赛开始变得愈发激烈,但可惜均与进球差之毫厘。

  在此之后,国安队明显占据了场上的主动,给泰达的防守造成了极大的压力。上半场第34分钟与第45分钟,于大宝在禁区点球点附近均获得了极佳的射门机会,但是射门均被其浪费,压力之下泰达队最终凭借顽强的防守与运气将比分守至中场结束,最终上半场比赛泰达0:0战平国安。

  下半场开场后,国安队仍企图对泰达防线实施高压,但是率先创造破门威胁的却是泰达队,下半场第6分钟,泰达队潘喜明头球攻门砸中了国安队的横梁,与进球只有咫尺之遥却依然未能改写比分;此后国安队在下半场第11分钟也由伊尔马兹顶出一记有威胁的头球攻门,被门将杨启鹏稳稳没收。进入下半场的泰达队在进攻方面依然没有很好的方法,尽管场面上大开大合,但在禁区内对国安形成不了太多的压制。

  由于天气非常闷热,下半场20分钟过后,两队在场上都出现了明显的体能下降情况,尽管相对而言国安在场面上仍稍稍占据主动,但双方传球的失误率均有明显增加,也没有再造成特别具有威胁的射门。掀起工体小高潮的却是在下半场第31分钟,国安新援谢尔盖耶夫替换拉尔夫登场,由此国安场上变阵为双前锋,有着明显的加强进攻的信号,果然在新援登场不久,国安队凭借角球形成了一次较有威胁的头球攻门,但依然偏出球门。

  对待加强进攻的国安,德拉甘迅速做出回应,下半场第35分钟用吕伟换下前场的蒙特罗,意图加强防守力保平局。而国安面对加强防守的泰达,也没有再造成有威胁进攻,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天津泰达在客场0:0战平北京国安,拿到1分全身而退。

  本轮比赛结束过后,泰达队将南下羊城,在下周五挑战目前积分与泰达相差无几的广州富力,旅途的劳顿与广州极为潮湿闷热的天气将对泰达将士的体力造成更为严峻的考验,如何在这短暂的六天时间里调整好泰达队员的状态,理想的分配体能,成为德拉甘目前所要面对的最紧迫的考验。(前沿新闻记者曹睿智)

如有天津本地新闻线索,请拨打新闻热线:022-23601711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