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连败后天津女排触底反弹 冠军赛连胜京川出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体工大队天津女排公众号 编辑:熊玥辰 2016-07-15 08:57:45

内容提要:天津女排在遭遇开赛后的三连败之后终于迎来两连胜,率先在7月13日3-2逆转北京,7月14日又3-0完胜四川……

  全国女排冠军赛,天津女排在遭遇开赛后的三连败之后终于迎来两连胜,她们率先在7月13日3-2逆转北京,7月14日又3-0完胜四川。

  天津女排3-2北京女排

  7月13日下午,全国女排冠军赛继续在浙江嘉善进行,天津女排本轮对阵北京女排。天津队在先失两局的不利情况下没有重蹈覆辙,以3-2(20-25、21-25、25-17、25-14、15-12)逆转获胜。

  前三轮比赛,天津队有两场都打满了五局,而且都是2-3落败。赛前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在开准备会时告诉大家:“要树立信心,虽然前面输球比较多,但大家要勇敢起来,尤其是在关键球和关键分上敢于下手。”然而,与北京队的比赛开始后,天津队还是没找到状态,连输两局。

  赛后王指导分析说:“输球输多了不自信了,需要队员们自己走出来,不要怀疑自己。”从第三局开始,天津队在攻防两端都焕然一新,最终连下三局,以总比分3-2获胜。

  赛后,王宝泉点评比赛时说:“通过前面三场球,我们也找到了一些球队的问题,这场解决得不错,尤其是在心态方面调整得不错。”

  本场比赛过后,天津队理论上还有出线的可能,但希望不大,王宝泉对此并不在意,他说:“主要还是锻炼队伍吧,球队很长时间没有打比赛了,而且队内一直是在进行单项练习。整体配合由于人员的问题而一直没有系统训练。通过比赛找到问题,并能解决问题,让球员在技战术水平上有所提高是最重要的。”

  天津女排3-0四川女排

  7月14日下午,全国女排冠军赛继续在浙江嘉善进行。天津女排对阵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四川女排,由于此前天津队1胜3负,仅积4分,所以想要小组出线,本场比赛势在必得。随着姚迪的回归,天津队终于在小组赛末段找回了状态,3-0大胜四川后,成功晋级。

  由于此前二传手姚迪因要参加世界女排大奖赛的缘故而缺席了冠军赛小组赛前半段的比赛。随着姚迪重新归队,天津队通过两场球的磨合逐渐找回了状态。对阵四川,天津队首局打得还是有些拘谨,25-18获胜。第二局天津队火力全开,竟然打了对手一个25-4。第三局再无悬念,天津队25-19获胜,从而以3-0战胜对手,获得两连胜。

  赛后,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在接受采访时说:“第一局有些放不开,后面打得还不错,整体来说算是正常吧。”王指导也承认姚迪的回归给球队带来可喜的变化,他说:“此前在天津训练时全队整体配合的练习太少了,但队员们毕竟是在一起打了这么多年球,通过这两天的比赛和训练,状态找回来不少,晋级对于球队来说是好消息,大家能多一些和实力接近的球队交手的机会,这有利于球队的整体提高,也能起到冠军赛开赛前我说的锻炼的目的。”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