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轮不胜泰达队压力陡增 战富力德拉甘想要赢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球迷报 作者:申炜 编辑:曹睿智 2016-07-15 16:23:57

内容提要:客场对阵广州富力,对于泰达队而言已经不容有失了。主教练德拉甘明确表示全力争胜……

  五轮不胜,名次持续下滑的同时,也意味着球队的积分已经悄悄被保级军团追上。客场对阵广州富力,对于泰达队而言已经不容有失了。主教练德拉甘明确告诉外界,“每场比赛我们都想赢球,如果富力表现不好我们表现好就有机会赢球,双方表现都好就看运气了。”

  防高温更防扎哈维

  周中的足协杯比赛,北京国安在广州挑战恒大,闷热的高温天气给球队制造了很大麻烦,就连身为广东人的杨智都强调,“我们跑了一会以后,体力就严重下降了。”如今同样的麻烦就摆在泰达队面前,这个时候在广州挑战富力,对于球员们的体能是一次严峻的考验。为了适应当地的气候,球队最终决定提前两天动身,球队官员告诉记者,“天气虽说对双方都是公平的,不过肯定广州球队要更加适应一些。好在我们每个赛季在最热的时候都要去广州比赛,球员们也应该熟悉了,从有利的方面来看,这对于适应当地气候还是挺有帮助的。”

  很显然,这番话充满了苦涩的味道,除了炎热高温的天气之外,球队这次客场之旅恐怕也要遭遇到降雨的考验,这对于比赛充满了不可预知的因素。不过,德拉甘更担心的并不是这些,而是对手的人员变化,“现在客场挑战富力,对我们来说时机不是特别好。对方目前的状态不错,又来了能进球的新外援,我们会全力以赴尽量踢好。”很显然,老帅很担心扎哈维的状态,尤其在足协杯比赛中,这名以色列外援上演了帽子戏法,如何盯防他,显然是一个不小的难题。球队方面告诉记者,“在炎热的天气下,最有效的战术就是防守反击,所以后防线一定不能先丢球,否则将给自己带来很大的麻烦。”

  周三晚上,德拉甘准时坐了下来,认真观看了富力和华夏幸福的比赛。富力全主力出战,华夏幸福则派上了替补,两队上半时还是0:0。无奈之下,富力下半时换上了扎哈维,后者随后上演了帽子戏法。看完比赛,德拉甘的评价是,“这名外援实力确实很强,而且不太好防守。”在老帅看来,以色利射手的脚法肯定没得说,而且他的大范围跑动让对方防守起来很麻烦,必须要对他进行重点布置。球队官员的表态是,“扎哈维展现这些特点也不完全是一件坏事,他会提醒我们必须要慎重对待。不过说句实话,这名外援的出现,的确让富力的实力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

  取胜需要有点运气

  从历史数据来看,泰达并不怵富力,最近五次交手,两队2胜1平2负持平。不过最近的两次较量,泰达都输球了,去年保级最关键的时候在越秀山0:1输给了对手。本赛季初两队交手,汪嵩的一脚世界波让富力笑到了最后。那场比赛输球后,德拉甘很不服气,他认为两队战成平局或许更合理。不过老帅承认,年初泰达队的状态并不是很好,那场比赛根本就不是本队的真实实力写照。如今两队再次交手,德拉甘给出的评价是,“希望两队能够真刀真枪拼一把,富力如今的实力有所提升,但泰达也有进步,尤其是球员们的战斗力一直很高昂,这些都会有利于我们打好这场比赛。”

  在德拉甘看来,尽管全队对这场比赛充满了信心,但获胜还是需要那么一点点运气。他告诉记者,“如果富力表现不好而我们表现好,那肯定就有机会赢球,如果双方表现都好,就看运气了。”对于泰达队稍微有利的是,尽管富力这一周双赛都是主场作战,但他们在对阵华夏幸福的比赛中还是派上了全主力出战,体力肯定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最关键的是,一周之后球队要迎来广州德比,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不用多说了,富力究竟会派出什么样的阵容来应战泰达,如今来看还是一个谜。

  从两队积分和排名来看,彼此之间相当接近,也说明两队实力在伯仲之间。泰达球员告诉记者,“两队实力挺接近的,如果战平的话应该是一个合理的结果,想要获胜就要看发挥情况以及运气如何了。总之在客场比赛,多少还是需要一点点赢球运气的。”本赛季,泰达客场只输了两场球,但也只赢了鲁能那场比赛,客场战绩明显需要提升。球队官员告诉记者,“在广州比赛会遇到很多的困难,好在球队的情况还不错,我们有信心打好这场比赛。”

  伤员只剩下阿莱克斯

  周二的训练场上,泰达队公开训练的日子,球队出现了难得一见的场面,三十名球员都出现了。除了有伤的阿莱克斯和即将离开的瓦格纳之外,其他28名球员都能够投入到比赛中,这对于德拉甘而言是愿意看到的事情。不过他还是卖起关子,当外界追问他赞纳迪恩是否能够比赛的时候,他这样回应,“要看他的身体状况而定。”

  周二上午的时候,阿莱克斯抵达了北京,随后乘车返回了天津。这次返回澳大利亚疗伤,他就是为了咨询主治医师的态度,后者认为他的伤势根本没必要进行手术,只需要进行康复恢复。尽管如此,阿莱克斯回到赛场之路也并不轻松,他除了要保持肌肉的力量之外,还要避免受伤部位尽快恢复。回到天津之后,他随后出现在了训练场上,蒙特罗等人过来和他聊了好久,对他的归来表示了欢迎。之前他在澳大利亚的时候,非常关心球队的成绩,得知赞纳迪恩也因伤缺阵,让他归队的心情相当紧迫。

  当然,阿莱克斯很担心二次转会的时候自己会被替换,但实际上球队并没有这个打算。俱乐部高层表示,“人家受伤就给替换掉,那以后还让球员怎么为我们卖命啊?”俱乐部的耐心也受到了回报,阿莱克斯的恢复速度要比想象中的快一些,按照估计,他需要一个月时间就能恢复到比赛的状态,这对于球队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当然,阿莱克斯想要拿到主力位置,还需要自身的努力才行,如今潘喜明的抢眼表现,让他牢牢占据了一个主力位置。想要踢上主力,阿莱克斯要拿出更好的表现才行。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