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长之战因暴雨延期 足协重罚蔡慧康及湖南赛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渤海早报 作者:司徒文川 编辑:刘欣 2016-07-21 08:25:25

内容提要:除了津京两地因暴雨比赛延期外,中国足协昨日也针对近期发生在中超、中甲赛场上的种种乱象,接连开出重磅罚单……

  自19日22时开始,多年难遇的特大暴雨降临津城,成为各路媒体和社交网络关注的焦点,原定于昨晚进行的泰达队主场对阵亚泰队的中超联赛也因此受到影响。根据天津赛区组委会、比赛监督等方面意见,以及天津市气象部门发布的暴雨橙色预警公告,为保护运动员、竞赛官员及现场观众人身安全,中国足协于昨天下午正式决定,本场比赛延期举行,具体延期时间暂时未定。

  依照常规,此战的赛前联席会本应在昨日上午10时进行。但由于亚泰队下榻的酒店周边道路积水严重,联席会直至11时才得以召开。联席会上,中国足协派出的比赛监督经过现场研判认为,足球比赛只有在3种情况下才会被终止。其一是冰雹,其二是雷电,其三是比赛用球漂在水上。通过对水滴体育场草坪的考察,比赛监督认定,草坪积水虽然严重,但足球仍能在积水最多的地方弹起,故比赛应当如期进行。然而随着昨天下午雨情的不断扩大,考虑到双方球员安全、比赛质量及球迷观赛不便等多方面原因,天津赛区组委会、天津足协及双方俱乐部向中国足协和中超公司申请比赛延期举行。与此同时,原定于赛前进行的王新欣退役仪式也将被迫延期。

  除了津京两地因暴雨比赛延期外,中国足协昨日也针对近期发生在中超、中甲赛场上的种种乱象,接连开出重磅罚单。中超第17轮“上海德比”最后时刻,上港队球员蔡慧康用隐蔽性动作踩踏申花队外援莫雷诺的关节部位。对此,蔡慧康得到禁赛3场,罚款1.5万元人民币的处罚。此外,中国足协对于中甲第18轮湘涛队球迷殴打权健队球迷恶性事件,同样公布处罚决定。湖南益阳赛区被罚进行无观众比赛一场,并罚款5万元人民币。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