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亲笔信致年轻时的自己:投资家人而非给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罗森 编辑:时青华 2016-07-21 09:26:27

内容提要:当你的湖人梦想将在明天实现,你需要想出一个办法投资你的家人和朋友的未来……

年轻的科比

  北京时间7月21日,今年4月正式宣布退役的科比-布莱恩特今天在《球员论坛》上写了一封给年轻时自己的信。以下是这封信的内容:

  给我年轻时的一封信

  亲爱的17岁的我,

  当你的湖人梦想将在明天实现,你需要想出一个办法投资你的家人和朋友的未来。这听上去很简单,而且你可能认为这都不需要动脑子,但是花点时间仔细考虑。

  我说的是“投资”。

  我没有说“给予”。

  让我解释一下。

  纯粹给予你的家人和朋友物质方面的东西可能看起来是正确的选择。你爱他们,而他们在你的成长过程中总是支持你,所以他们理应分享你的成功。所以你给他们买一辆车,一栋大房子,为他们支付所有的账单。你希望他们过上一个美好舒适的生活,对吗?

  但是那一天终将来临,当你意识到尽管你相信自己正在做正确的事情,但实际上你是在阻碍他们。

  你将会明白你照顾他们是因为这让你感觉很好,看到他们微笑让你开心,如果这个世界上没有一点关怀,那么你就是极其自私的。虽然你自己感觉很满意,但是你正在慢慢地侵蚀他们自己的梦想和渴望。你为他们的生活增添物质,但是却剥夺了最珍贵的礼物:独立和成长。

  要明白你将会成为家庭的领袖,这需要做出艰难的决定,即便你的家人和朋友在那时候不明白。

  投资他们的未来,而不是给予。

  利用你的成功、财富和影响力把他们放在最佳位置并意识到他们自己的梦想以及寻找他们的真正意图。让他们经历学校,让他们参加工作面试,帮助他们通过自己的力量成为领袖。让他们经历让你取得成功所付出的同等刻苦和努力。

  我现在写这封信给你,这样你可以马上开始这个过程,而且你不用经历断绝他们对你产生依赖的痛苦和挣扎。那种依赖会导致对身边所有人的愤怒、憎恨和嫉妒,包括你自己。

  随着时间的推移,你将会看到他们变得独立,有他们自己的追求和生活,而你和他们之间的关系会变得更好。

  我还可以写给你更多的内容,但是在17岁的年纪,我知道你没有那种看完2000字的专注度。

  下一次我写信给你的时候,我可能会写到把亲情和生意结合起来所面临的挑战。我可以给你的最重要的建议是确保让你的父母继续成为父母,而不是经理人。

  在你签下自己的第一份合同之前,先想清楚给你父母多少最合适,让他们过上美好生活的同时还能继续扩大你的生意,并让人取得长期的成功。那样的话,你的后代们都将能够投资他们自己的未来。

  你的生活将会发生改变,事情将会以非常快的速度向你袭来。但是当你经历了又一个耗时9小时的训练日之后,晚上躺下来的时候好好理解这段话。

  相信我,从一开始就正确地做事将会避免许多泪水和头痛,有些会持续到今天。

  科比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