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友人”裁判宣布退休 曾数次挺身帮助国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瑪塔 编辑:熊玥辰 2016-07-22 15:47:42

  北京时间7月22日消息,澳大利亚足球裁判本杰明-威廉姆斯宣布退休,提起这位昔日亚洲金哨,中国球迷绝对不会陌生,绰号“中国友人”的他在多次关键战役中做出有利国足的判罚。

  细数本杰明-威廉姆斯的过往执法经历,澳大利亚主裁判的“中国友人”称号绝对名不虚传: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中国国奥对阵马来西亚队的比赛中,本杰明出示了三张红牌将马来西亚队的3名队员罚下,最终国奥3-0大胜对手。

  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中国对阵科威特,比赛中因科威特队员有报复杨旭行为,被本杰明直接红牌罚下,并且随后他还吹掉了科威特的一个好球,最终凭借张琳芃和邓卓翔的进球,国足2-0击败科威特。

  2013年亚洲杯预选赛,国足在长沙迎战伊拉克队,伤停补时阶段,国足在伊拉克禁区外获得任意球,结果由于对方队员提前移动,本杰明连续出示黄牌,并将之前有一张黄牌在身的伊拉克队员6号阿里罚下,在多打一人的情况下,国足在第93分钟由于大宝绝杀,取得了晋级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的关键3分。

  2013年东亚四强赛中国队与日本队的比赛,他在上下半场分别判给国足两个点球,最终凭借王永珀的两粒点球与孙可的进球,国足3-3逼平了日本。


拉米雷斯制造点球

  2016年亚冠小组赛,江苏苏宁主场迎战东京FC,上半场比赛他误判给苏宁一粒点球,帮助苏宁一度扳平比分,但最终苏宁还是在主场1-2输给东京FC。

  事实上除了“中国友人”的称号以外,本杰明-威廉姆斯的执法经历非常丰富,2013年他获得了亚足联年度最佳裁判,他吹罚过2011年亚洲杯、2012年亚冠决赛、2012年伦敦奥运会、2013年U20世界、2014年世界杯、2014年世俱杯、2015年亚洲杯,执法能力绝对够得上金哨,“中国友人”的退休既是中国球迷的遗憾,也是所有亚洲球迷的遗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