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排协调整奥运赛事规则 中国女排:已经适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金朱玺 编辑:时青华 2016-07-23 09:32:17

内容提要:为了缩短室内排球每场比赛的总时长,国际排联决定取消技术暂停时间。不过,每局比赛双方教练仍保留各两次暂停时间,每次30秒……

中国女排正在紧张备战里约奥运

  距里约奥运会开幕只有两周时间,一些项目也纷纷确定了奥运会期间将实行的新规则。北京时间22日,国际排联作出一项临时改革,宣布在里约奥运男女室内排球总共76场比赛中,全部取消技术暂停,而每局双方教练仍各有两次暂停时间。由于中国女排在此前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中体验过这一规则,教练组表示新规则适应难度不大。

  之前的室内排球比赛,第1到4局每局25分球,其中包括两次技术暂停,当领先的球队到达8分及16分时,进入技术暂停,技术暂停的时间为1分钟。技术暂停主要是考虑赛事转播插播广告,决胜局没有技术暂停。除了技术暂停外,两队主教练还各有两次暂停,再加上鹰眼挑战的中断时间,这一规则严重影响了比赛的连贯性。于是,单局比赛的用时被拉长,而一场比赛甚至要耗时两个小时以上。

  为了缩短室内排球每场比赛的总时长,国际排联决定取消技术暂停时间。不过,每局比赛双方教练仍保留各两次暂停时间,每次30秒。国际排联的这一改革目前只针对里约奥运会比赛,里约奥运会后是否继续实施未知。

  目前正在备战奥运会的中国女排是本届奥运会的夺金热门之一。对于新规则,助理教练安家杰表示问题不大。因为部分女排队员在此前参加过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上已经体验过新规则。安家杰表示:“取消技术暂停可能跟挑战系统出现有关系,中断让比赛时间拖长,取消技术暂停可能是未来的趋势。不过,这对在瑞士练过兵的中国女排来说,该规则的改变影响不会太大。郎平在之前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这并非是中国女排自己的问题,相同规则下每个队伍都一样,因此不会造成备战的新挑战。

  2016年里约奥运会室内排球比赛于8月5日至21日举行,男女共24支队伍参赛。男女比赛隔天交叉进行,但所有76场比赛都在马拉卡纳齐诺体育馆举行,赛程密集。每天6场比赛从早上打到晚上,当天最后一场比赛在当地时间22时35分开赛,有可能持续到第二天凌晨,这不仅对运动员的状态是挑战,对观众的耐心也是一种考验。国际排联担心沿用旧规则会严重拖慢比赛的进度,引发观众、运动员和转播商的不满。

  此外,继俄罗斯田径运动员被禁赛后,又有外媒称俄罗斯排球运动员同样涉嫌服用禁药。国际排联也表示,对兴奋剂实施零容忍政策,如果俄罗斯排球运动员涉嫌服用禁药的消息属实,将对这10名运动员给予停赛处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