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卡到底怎么了? 大战将至 埃帅或将寄望一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体坛周报 作者:王晓瑞 编辑:熊玥辰 2016-07-25 08:23:00

内容提要:除了输球本身,令主教练埃里克森相当不满的,还有部分队员战斗精神的缺失……

  7月23日,上港队远征沈阳,客场1比3不敌辽宁宏运。除了输球本身,令主教练埃里克森相当不满的,还有部分队员战斗精神的缺失。赛后,他严厉地指出这点不足,“在下半场,当对手打进第二粒进球以后,我们看上去有些放弃。作为教练,我不喜欢队员在这种情况下带有放弃的情绪……”然而,除了精神面貌的下降,作为队中核心的孔卡再次受伤,甚至在上阵后仅有20分钟就被迫伤退。这样的情况,令上港支持者们甚感忧虑:孔卡到底是什么状况?上港队少了他,就真的不会踢逆风球了?

  相比较上港队20日5比3击败力帆一役,孔卡本轮的表现,的确是逊色不少。不到20分钟的比赛时间,他只有9次正常传球,射门1次,另有1次抢断,整体表现平平。要知道,在孔卡上阵替换李浩文之时,沪辽两队正处胶着的状态,比分是1比1。换上孔卡的目的,就是为了加强攻势,给予主队更多的压力。然而,上港队却在3分钟内连丢2球,在局面上完全陷入被动。这在埃里克森看来,是始料未及的意外,“我们在上半场结束时,没有想到会踢成这样。最终输给辽足,或许也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

  更令瑞典人出乎预料的,还有核心孔卡的退场。赛后经证实,孔卡是因伤被换,这也从正面回击了“孔卡是否眼见大势已去、从而产生厌战情绪?”的坊间遐想。但孔卡这一次的伤情,还是令教练组颇感奇怪,“孔卡是在完成射门的时候,疑似脚底打滑。他此后就感觉到,之前受伤的那条腿很不舒服,不能继续比赛。但很奇怪的是,这次受伤的部位是新的区域,我只能将他换下。”埃里克森释疑道。据介绍,孔卡的这个新伤并不严重,只是一个小伤的级别。但何时做到彻底痊愈?球队方面并未给予一个明确的时间表,这其实是外界、媒体和球迷们最为关心的。

  上一轮对阵力帆时,孔卡展现出关键先生的功夫。那粒直接任意球破门,也被视为上港队开启反攻的序曲。但那粒进球,也只是孔卡自从5月21日对阵绿城后的唯一有效进攻数据(指进球或助攻)。在长达63天的时间内,孔卡踢了6场中超、1场亚冠,同时因伤缺阵3场、另在对阵恒大时回避休战1场,却只收获一个进球、没有助攻,这显然令人颇感意外。而在去年同期,孔卡踢过10场中超、1场足协杯,数据上体现为7个进球、3个助攻。

  本来,在对阵力帆时尝到进球滋味,孔卡距离踢满90分钟的体能需求,已经是越来越近。但此番再度伤退,没人能够预知:孔卡究竟何时恢复到90分钟高对抗的巅峰状态?目前,距离亚冠1/4决赛第一回合还有29天,时间虽然还长,但留给孔卡重新磨合、调整体能的实战,只剩三场而已。尤其是他和浩克之间,迄今还没有哪怕一分钟的比赛协作,这显然是上港队需要直面的难题。

  至于孔卡的替身,埃里克森似乎已有应对方案。对阵宏运时,他将埃尔克森放在前腰,令李浩文司职中锋,效果尚可。比赛中,埃尔克森不仅助攻埃弗拉得分,且多次回撤到中场专注防守,且大声招呼队友布防。最近4场,他更是送出5个助攻,体现出较强的传球和组织能力。目前来看,假如孔卡征战亚冠时,还是出现受困伤病的现象,安排埃尔克森来替代,似乎是教练组比较中意的选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