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帅评男篮不足:年轻人缺经验 防守三分不够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现代金报 作者:邹鑫 编辑:曹睿智 2016-07-28 14:51:52

内容提要:27日,做客美国的中国男篮在中美第二场热身赛中,以57:107再次大比分败北……

  27日,做客美国的中国男篮在中美第二场热身赛中,以57:107再次大比分败北。中国男篮内线周琦和王哲林表现明显好过上一场。在球队核心易建联缺席的情况下,周琦出战25分18秒,9投5中(三分2中1),2罚全中得到全队最高的13分,王哲林出战23分54秒,6投3中,5罚2中得到8分1助攻2抢断和全队最高的5篮板。

  今夏被NBA球队选中的周琦和王哲林在中美男篮首站中状态不佳。周琦给出的技术统计十分尴尬,6投1中得到2分1篮板,还有3失误和5犯规(被罚下)。王哲林也同样如此,4投0中,4罚1中得到1分3篮板,2次失误。这场对阵NBA众星的模拟考试,在球迷眼中周琦、王哲林都不及格。

  不过,有了上一场的深刻体会,双方第二次交手周琦和王哲林明显适应不少。王哲林不再满场折返跑,防守端发挥更多作用。周琦在进攻中也打出侵略性。在易建联因为国内事务提前离开,中国男篮缺少核心的情况下,周琦和王哲林内线担负起更多责任。

  在出发美国前的采访中,周琦就表示,杜兰特是自己的偶像,与梦之队过招,他希望能找机会帽杜兰特一个。当时不过是一个玩笑,但当玩笑实现那一刻也一样令人为之兴奋。第二节后半单,杜兰特突破直接杀向篮筐,早就埋伏好的周琦高高跃起,一掌扇出杜兰特即将投射的皮球。

  赛后,周琦和媒体记者谈到这次对位。“这种对位对我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他是我学习的榜样,而且对我训练和比赛都有很大的影响力。对我来说,能和他在场上对位机会是非常难得的。”周琦非常珍惜与强队过招的机会,从现在已经开始倒数“打一场少一场了。”

  总结中美男篮第二场热身赛,主教练宫鲁鸣点出球队需要提高的地方,比如三分球。“相比之下第二场大家信心更足一点,不过阿联不在的情况下,年轻队员还是经验上有所欠缺,我们还有很多不足。比如三分球防守做得不够好,对方三分球就得了42分;包括篮板球的顶抢和二次进攻的防守,这都是我们年轻队员需要提高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