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主场战辽宁求三分 德拉甘背水一战已无退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航 编辑:曹睿智 2016-07-29 15:46:13

内容提要:本周日主场与辽宁宏运一战,泰达队只有击败对手才能扭转困境,否则保级的压力就会更大……

  天津北方网讯:客场惨败绿城输掉“6分大战”,意味着泰达将自己逼上了绝路,本周日主场与辽宁宏运一战,泰达队只有击败对手才能扭转困境,否则保级的压力就会更大。“现在大家都感受到了保级的压力,毕竟七轮比赛没有获胜了,我们全队都非常重视和辽宁的比赛,这几天着重针对辽宁队的打法演练战术。”老将曹阳接受采访时表示,球队需要赢下这场保级生死战来止住下滑的势头。

  7轮不胜压力巨大

  泰达队近来状态不佳,虽然有赛程、伤病等客观因素,但连续7轮不胜排名急速下滑还是出乎所有人的预料。上轮客场1:3不敌保级对手绿城之后,泰达队的排名已经降至倒数第4位,仅领先降级区的石家庄永昌4分,而考虑到球队接下来还要在客场挑战永昌、苏宁、主场对阵鲁能,本周日主场与宏运的比赛,也成为泰达队绝不容有失的一仗。“毕竟七场不胜,球员也有很大的压力。没有说哪场比赛必须要赢,球员在场上必须要全力以赴,尽我们最大所能去完成比赛。”虽然俱乐部没有下达“必杀令”,但球队确实到了必须赢球的地步,何况老帅德拉甘的身上也有下课的压力,所以这场比赛泰达已经没有太多的选择。

  事实上,球队的压力从输给绿城后就能感受到。队员们赛后表情严肃,除去进球的李源一外,大家都闭口不言匆匆离去。而俱乐部高层在赛后第一时间找到教练组召开了关门会议,分析了当前严峻的形势和球队存在的问题。球队返回天津展开备战时,德拉甘的一些举措也不同寻常。比如周二安排了一天两练来给球队“补课”,下午的技战术演练叮嘱媒体记者关闭录像和手机以防泄露“军情”,种种不同以往的迹象表明,泰达队在7轮不胜后背负了巨大的压力,而与宏运一战堪称“悬崖边”的战斗。“再不赢球就危险了,后面日子更困难。”一位球员表示,去年13轮不胜的经历至今历历在目,希望这赛季不会重蹈覆辙。

  除去队员们压力巨大外,老帅德拉甘同样是如坐针毡。上轮输给绿城后,外界传出了“泰达酝酿换帅”的消息,虽然只是传闻,但不可否认的是,在球队7轮仅拿到2场平局之后,德拉甘帅位已经不稳。如果本轮拿不下宏运,不排除泰达启动换帅的程序。值得关注的是,在足协杯国安主场与恒大的比赛中,原国安主帅帕切科出现在了工体。有知情人透露,帕切科此番并不是为国安而来,而是与泰达方面进行接触。这则消息不论真假,但帕切科追求攻势足球的打法也符合泰达的建队思路,相比之下,德拉甘的防反战术则过于单调,蒙特罗的作用无从发挥,而球队进攻也很难起到很好的效果。

  正是在这种背景下,本周日与宏运一战队对泰达和德拉甘来说都极为关键,赢球才能摆脱困境。“我们在联赛第一轮时就坚定了保级的目标,今年每个队都加大了投入,我们也不例外,但还是要正视自己的实力,就是要保级。赛季初,我们也打出了很多漂亮的足球,现在也要认真对待每场比赛,去拼对手。现在还没到生死攸关的时候,不过很长时间没赢球,大家都希望取得胜利。”曹阳这样表示。

  战术调整势在必行

  在7轮不胜的场次中,泰达队仅打入了6球,而失球数达到了13个。这样的数据也说明,泰达队攻守两端都出现了问题,在球队战术被对手吃透的情况下,德拉甘缺少变化的布阵和临场调整,使得泰达很难在比赛中占据上风。正因为如此,这场与宏运的保级生死战,战术调整已是势在必行,否则球队很难走出困境。

  从主场击败延边队开始,泰达队连续7场比赛未能取胜,之中虽然有连续客场以及主力球员伤病的客观因素,但战术单一、缺少变招的问题还是暴露极为明显。尤其是进攻中过多采用长传的简单打法,已经被对手吃透,所以在锋线支点迪亚涅被重点看防的情况下,泰达进攻很难展开。上场输给绿城的比赛,队内对德拉甘的战术布置及人员调整过于保守就有一些异议,本轮对阵宏运,无论是俱乐部和球队内部,都提出了战术调整的建议,德拉甘也不再固执。在周二下午的公开训练中,即便到场的有近百名球迷和记者,但泰达训练的内容都是针对对手特点所制定的,比如德拉甘对两个边路下底传中的落点以及几名后卫协防保护的位置都进行了针对性的布置。备战的“重要军情”在公开课上演练,这也不难看出对德拉甘战术调整的重视。

  从训练的情况看,泰达进攻战术的调整更多还是从两个边路展开,与宏运一战,泰达队需要发挥出两个边路进攻的特点,也就是说,无论是右路的胡人天还是左路惠家康,都会在球队进攻体系中承担更多的作用。另外,泰达队在防守端也有一些针对性的调整,考虑到对手锋线外援能力极强,泰达后防线需要增加协防保护才能改善此前丢球过多的漏洞。“辽宁队的两个外援前锋能力非常强,我们也进行了有效的防守演练,在抑制对手的同时,打出我们的特点。”老将曹阳表示,球队此战安排了一些针对性的战术,对打好比赛会有一些帮助。

  人员使用捉襟见肘

  虽然这是一场势在必得的比赛,但可供德拉甘调整战术打法的人员并不是很多。尤其让大家着急的是,二转签下的强力外援埃武纳虽然已经与球队会合,但因为身体还有一些小伤,周二公开训练时只是健身房进行身体训练,缺席了球队的战术演练。据记者了解,这场与宏运的比赛,埃武纳出场的可能性不大,所以泰达在前锋线也没有太多的奇兵。德拉甘在在接受采访时谈到,现在去说外援不能踢或者是赛程不利已经没有什么意义,最关键的还是要把这场比赛踢好。

  其实,泰达战绩下滑的转折点就出现在二次转会的前后,新援埃武纳迟迟没有到位,球队进攻也就无法有太多的改变,在这种情况下,进攻乏力的问题暴露较为明显,这也让德拉甘倍感无奈。但保级竞争对手却在这段时间通过补充强援换来了成绩的起色,比如富力在引进扎哈维后,近6轮联赛5胜1负,尤其是主场逆转击败泰达后排名完成了超越。而宏运在二次转会引进强援乌贾后,联赛成绩也是急速回升,上轮主场击败上港之后,积分也反超了泰达,占据了保级的主动。

  在这样的严峻形势下,泰达本场比赛的用人将考验德拉甘的智慧与能力。尽管埃武纳无法登场,但上轮首秀便取得进球的李源一,还是可以给球队带来更多帮助的。毕竟李源一不仅是泰达青训的球员,而且与郭皓等球员都是昔日的队友,不存在磨合问题,

  德拉甘在使用李源一的问题上多少有些保守。本轮与宏运一战,李源一有望进入首发名单,这样可以加强球队的进攻。“如果光依靠迪亚涅和蒙特罗,进球就太难了,必须有人站出来分担他们的担子。”泰达一位球员表示,由于目前无论是胡人天还是惠家康,进攻特点均被对手洞悉,泰达边路进攻很容易被控制,所以也需要像李源一这样的奇兵站出来,给球队进攻带来亮点。(北方网编辑曹睿智)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