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雅君遭“改判”意外失金 抓举打破奥运会纪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王恒志 刘阳 编辑:时青华 2016-08-08 07:27:19

内容提要:黎雅君的第一次试举出现了意外。在举起杠铃后显示试举成功,但随后更改为失败……

黎雅君在挺举比赛中

  中国选手黎雅君和中华台北选手许淑净7日把里约奥运会女子举重53公斤级赛场变成了一场扣人心弦的“双龙会”,但一次“改判”令风云突变,黎雅君挺举第一把被改判失败,结果三次挺举失败没能取得总成绩,许淑净以212公斤获得金牌。

  23岁的黎雅君在今年国内奥运选拔赛有过232公斤的好成绩,但她的对手许淑净荣誉更胜一筹。伦敦奥运会该级别冠军、哈萨克斯坦选手祖尔菲亚不久前被检出兴奋剂问题,许淑净将会递补为奥运会冠军,同时她还是总成绩世界纪录的保持者,233公斤的纪录是她两年前在仁川亚运会上创造的。

  黎雅君在抓举中以101公斤力压许淑净1公斤,还打破了中国选手杨霞保持了16年的奥运会纪录,但比赛的焦点出现在挺举中。两人开始要的开把重量都是123公斤,挺举实力更强的许淑净令人意外地降到112公斤,显然是希望先确保一枚奖牌。黎雅君赛后说:“虽然她降了,但123公斤对我来说并不是一个很重或者高开的重量,所以我们没有改,按照自己的节奏在走。”

  黎雅君的第一次试举出现了意外。在举起杠铃后显示试举成功,但随后更改为失败。黎雅君说:“我举起来后还等了下灯,当时确实只看到了一盏红灯(红灯表示失败,举重比赛共三盏灯,两白一红仍然意味成功),教练在后台也看到是成功,所以才往上加重量,如果知道失败,肯定不会加重量。”

  在第一把举完后,黎雅君直接要了126公斤,因为许淑净第二把也要了这个重量。首先登场的许淑净试举失败,但黎雅君连续两次也都没能举起这一重量。黎雅君坦言自己状态有点软,因为正处于生理期状态有点差,“但这就是比赛吧,其实遗憾要多于委屈,毕竟这是最大梦想,很多人一路走来非常不容易,也让很多人失望了。我知道家里人都在看,希望他们能和我一起走出来,我会继续努力,为了下次奥运会,”她说。

  许淑净放弃了最后一把试举,以212公斤为中华台北队夺得里约奥运会首金,同时这也是中华台北队在奥运会上获得的首枚举重金牌。

  菲律宾选手迪亚斯和韩国选手尹金姬以200公斤和199公斤分获二三名。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国际大赛的夺冠成绩都在220公斤以上,212公斤的成绩甚至都难以站上领奖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