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廷懋:等这枚金牌17年! 要学吴敏霞永不言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何霞 编辑:时青华 2016-08-08 09:10:32

内容提要:从世锦赛冠军到奥运会冠军的转变,施廷懋动情表示不仅是一个奥运周期的等待……

施廷懋首夺奥运金牌

  “对我来说等这块金牌不仅是四年,是从我练跳水到现在一共17年的时间!”当地时间8月7日下午,25岁的重庆姑娘施廷懋携手吴敏霞,以当仁不让的出色发挥帮助中国队实现奥运会上对女子双人三米跳板的四连冠。

  “今天发挥出这样的水平,已经是很棒了。赛前我不听音乐,我习惯找一个安静的地方待着,让自己的心态比较平稳。”只是,今天里约早上开始呼啸的大风,让要在露天的玛利亚-伦克水上项目中心比赛的队员们心有余悸。

  好在到了下午四点的比赛打响时,风儿已经温柔了很多:“午睡前就希望下午的风不要太大,怕会因为暂停而中断比赛。当时简直比在比赛时还紧张。”施廷懋笑着说。

  面对来自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意大利等强队的狙击,中国双姝交出了一份让国人满意的答卷。从世锦赛冠军到奥运会冠军的转变,施廷懋动情表示不仅是一个奥运周期的等待:

  “对我来说等这块金牌不仅是四年的时间,从我练跳水到现在一共17年的时间!终于拿到这枚奥运金牌,给自己一个交代,感谢搭档、感谢身后的无名英雄,默默支持我,给我创造了这样的平台去完成梦想,我很感谢他们。”

  对于这对默契搭档来说,有第一次踏上奥运征途,有收获冠军的嘉奖,也有谢幕战上不留遗憾的圆满。

  施廷懋当然也赞同这样的说法:“我能够陪霞姐走完她跳水生涯的最后一届奥运会,这对我来说是很幸运的,也很感谢霞姐能够帮我圆我的奥运梦。我觉得奥运会是一个开始,以后的困难会被现在大很多倍,这一点来说是需要我去挑战的。”

  对于这位坚持到31岁,勇夺奥运五金的搭档,施廷懋的语气中满怀敬佩:“要学习她永不言败的精神,不服输的那股劲。很多前辈其实都有这样的一股劲,要不然也不会走到现在这样的高度,这是我们晚辈需要学习的地方。”

  好玩的是,采访最后有记者好奇会怎么珍藏这枚沉甸甸的金牌,小姑娘的回答很实在:“第一时间交给我父母,好好收藏起来。”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