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少女”喜获铜牌!说得了段子 煮得了鸡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王春燕、周欣、李嘉 编辑:熊玥辰 2016-08-09 19:55:00

  8日结束的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傅园慧获得了一枚并列铜牌,她与加拿大选手马斯同时触壁,成绩是58秒76。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以“洪荒之力”拼进决赛的傅园慧再次段子手附身,随便说句话都是“金句”。

  “我就翻着白眼游到边了”、“我简直、差点儿付出生命的代价”、“我可以骂自己吗?算了,还是不要了”、“我也是有九窍玲珑心的人”……

  随便抛出几句,你就可以感受到傅园慧在锻造金句方面的“洪荒之力”,而这只不过是她在赛后混合采访区和新闻发布会上不超过半小时的发言。不过,自带“网红体质”的傅园慧在祭出金句的同时,也能随意煮得一手好鸡汤,不红都难。

  半决赛游出58秒95之后,傅园慧在决赛中再次刷新成绩,对此她如是解释,“游的时候脑子中一片混沌,什么都看不见,我感觉非常累,但是又必须坚持,拼命游,最后我就翻着白眼游到边了。”

  虽然,这枚铜牌是并列的,但别担心,“傅爷”的解释绝对给并列第三名提升了一个境界,“挺好,有一个人陪你拿奖牌。”

  即使被问起过去三个月魔鬼训练的经历,傅园慧的回答也不按常理出牌,“我经历了很多痛苦,但是我不想告诉大家,因为说起来实在是太痛苦了,而且感觉有一点‘卖眼泪’的感觉。”

  在新闻发布会上,再次有记者问起傅园慧在奥运会上能够收获一枚奖牌付出了什么样的代价时,傅园慧语出惊人。“我觉得我简直,差点儿付出生命的代价,没有,没有,离生命还要差了点,但也是非常艰苦的。我曾无数次想到放弃,但我最后又因为其他的理由坚持了下来。我心里还是觉得,每一位有资格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都是值得被尊重的。”

  因为夸张的表情和精彩的回答在网络上一夜之间爆红,傅园慧也看到了自己的各种“表情包”,这位私下看起来清秀可爱的姑娘对于网上流传的形象并不那么满意,“我自己看的时候都觉得有点儿惨不忍睹,有点,真的有点……我可以骂自己吗?算了,还是不要了。”

  而傅园慧也解释了为何自己当时的表情如此夸张,“我听错了成绩,因为当时记者告诉我成绩的时候,我以为是58秒59(半决赛成绩为58秒95),所以一下子开心得有点控制不了自己。我又完全没有想到因为这个事情变成了网红,所以有点措手不及。”

  尽管对表情包不那么满意,但她似乎也没打算在“网红”的道路上止步,“我不会因为这件事情改变自己,这对我也没有影响。”

  明明可以靠成绩,而且也可以靠颜值的傅园慧就这样因为夸张的表情跻身“网红”行列,但“洪荒少女”却开始质疑喜欢她的人“口味有点重”,“我没有想当网红,我觉得我原来那样就挺好的,做自己嘛,但是我也没想到那么多人会喜欢我,这样让我压力很大,我以为一般人都不会喜欢我这种类型的,会不会太重口味了一点?”

  面对“大大咧咧”的标签,傅园慧明确拒绝了。“我并不是真的很大大咧咧,我也是个有九窍玲珑心的人,我是个很细心体贴的girl(女孩)。”

  最后的最后,带给大家无数欢乐和惊喜的“洪荒少女”又展现了新技能:她烧得一手好鸡汤。

  “我喜欢一个人安安静静地坐在房间里,关掉所有的灯……把自己逼疯,然后就会发现,之前所有让自己伤心难过的事情就变得无关紧要。因为任何事情都没有开心重要,因为做任何事情,得到了再高的成就,如果你不快乐的话,我觉得就是没有用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