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冠军到无缘奥运决赛 宁泽涛都发生了什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狮狮狮狮 编辑:刘欣 2016-08-10 10:51:53

内容提要:作为喀山世锦赛这个项目的冠军,宁泽涛本应拥有站上领奖台的实力,无奈的是,宁泽涛此战状态实在算不上好……

  宁泽涛无缘奥运会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这个结果对于许多观众而言是非常残酷而又遗憾的事情。的确,作为喀山世锦赛这个项目的冠军,宁泽涛本应拥有站上领奖台的实力,无奈的是,宁泽涛此战状态实在算不上好。

  2014年仁川亚运会,宁泽涛在50米自由泳项目上为中国队收获男子项目的首枚金牌。随后,宁泽涛又在男子100米自由泳中再次获得一金。自此,这个拥有8块腹肌、带着腼腆笑容的大男孩儿,就一跃成为了中国体育界最受瞩目的新星。年轻、帅气还有实力,来自外界的关注和目光一齐涌向了他。

  时隔一年之后的喀山游泳世锦赛,宁泽涛再次出征男子100米自由泳项目。在这个国际舞台上,他还是第一次亮相。8月6日,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宁泽涛以47秒84荣获冠军,获得首枚世锦赛金牌,创造了亚洲游泳的历史。亚洲飞鱼,宁泽涛有了一个新的名字。

  创造历史的宁泽涛正式成为了广告商的宠儿,参加商业活动、走秀、拍摄杂志大片还有代言广告,他逐渐活跃在除了赛场之外的其他舞台。帅气的外貌,彬彬有礼的性格,也让他收获了大批粉丝。宁泽涛离游泳池的距离越远,人们对他的关注就越高,面临的非议也就越大。

  最大的质疑,来自于奥运会前夕,爆料称宁泽涛将因广告纠纷和顶撞领导被禁止参加里约奥运会。一时之间,各种消息甚嚣尘上。知情人说,宁泽涛早就打过退役报告,只是国家队没有批复;而这次矛盾爆发的根源,则是宁泽涛因为私接和国家队广告对立的产品代言而受到批评,甚至在公共场合公开顶撞领导,代价则是不能参加里约奥运会。在人们的质疑声中,宁泽涛选择在微博中发声,他说里约奥运会永远是他的梦想,他一直在为这个梦想努力训练,期待为国争光。

  事实上,当时正在训练的宁泽涛身体状态并不是非常好。过于繁重的训练日程压垮了他,他本来就容易受伤的身体再次受到冲击。据透露,赛前他的体重下降了8公斤,而与之前不同的是,这8公斤全部都是肌肉。这也就意味着,宁泽涛的力量和爆发力都将受到影响。

  与向来以赛代练、频繁参赛且发挥稳定的澳美选手相比,宁泽涛自从4月初全国冠军赛因病缺席100米自由泳决赛和50米自由泳比赛后,就再也没有参加过任何比赛,对于比赛、对于泳池,他显然不如对手那么了解。

  果然,在今天的比赛中,宁泽涛涉险晋级半决赛,紧接着无缘决赛。赛后,宁泽涛非常冷静的表示,自己已经尽力了,这就是自己的正常水平。在奥运会这种人人拼命的赛场时,仅发挥出正常水平显然不能保证一枚决赛入场券。赛前他曾说:“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一场一场去拼,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和付出,突破最好成绩。”他显然做到了自己所说的。接下来宁泽涛还将参加男子50米自由泳的比赛,让我们静静期待奇迹的发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