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综述:中国获3金1铜 宁泽涛叶诗文状态不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网 作者:中新网 编辑:刘欣 2016-08-10 11:41:17

  当地时间8月9日,2016里约奥运比赛来到第四天的争夺。当日,中国军团共摘得三金一铜,分别在举重、跳水、体操项目有所斩获。另外,中国观众期待的“大热人物”宁泽涛、叶诗文却表现不佳,双双无缘奖牌。

  三日共夺八金中国军团状态渐入佳境

  里约奥运会必然会是中国军团“大展拳脚”的一届比赛。

  从正赛首日的0金、第二天3金、第三天2金再到第四天的3金,中国军团状态渐入佳境,总金牌数已达8金。且浏览接下来赛程,一日多冲金点的项目比比皆是,孙杨、张继科、马龙等高手将再与世界一流选手“厮杀”,举重、跳水、射击、羽毛球等中国军团优势项目也会陆续登场。随着赛事推进,选手们的表现值得期待。

里约奥运会女子举重63公斤级A组比赛,中国选手邓薇获得冠军。中新网记者 盛佳鹏 摄

  邓薇举重破两项世界纪录:赛前已做好破纪录准备 

  当地时间8月9日,里约奥运会举重女子63公斤级比赛中,中国举重运动员邓薇以抓举115公斤,挺举147公斤,总成绩262公斤,夺得金牌。同时,她还打破了由其保持的挺举世界纪录以及总成绩世界纪录,抓举成绩也追平奥运会纪录。

  在2008年全国冠军赛上,邓薇获得58公斤级抓举和总成绩的冠军。2009年1月,邓薇进入国家队,在当年5月的全国举重锦标赛上,她拿到抓举、挺举和总成绩的三个冠军。2015年举重世锦赛,邓薇又以抓举113公斤,挺举146公斤,总成绩259公斤包揽63公斤级三枚金牌,其中挺举还打破世界纪录。

  在出征里约前的2016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63公斤级比赛中,邓薇两次超过挺举和总成绩的世界纪录,并刷新该级别挺举项目的全国纪录。

  这次在里约奥运会上,尽管对比赛充满了信心,但赛前她还是非常紧张,称比赛当天早上一起床之后就感到心跳加快,非常焦躁。但邓薇也自信地说,“我赛前就做好了破世界纪录的准备。”

2016里约奥运跳水女子双人十米台,中国选手陈若琳、刘惠瑕夺冠。中新网记者 杜洋 摄

  陈若琳/刘蕙瑕跳水女子10米台双人赛夺冠

  两人喜极而泣

  里约奥运会跳水女子10米台双人决赛中,中国组合陈若琳/刘蕙瑕以354分夺冠。自2000年悉尼奥运设项以来,中国选手从未让这块金牌旁落。这块金牌也让陈若琳成为中国奥运史上最年轻的“五金王”。

  赛后,两人喜极而泣。陈若琳透露,这是她多年来最紧张的一次双人赛,亦或是她跳水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这四年太不容易了,”她感慨,“因为伤病问题,曾经感觉走不下去,好不容易坚持下来。”

  刘蕙瑕则称,尽管两人几近完美夺金,但和“大姐”陈若琳搭档,让她对自己要求更高。“比赛之前希望自己不要拖后腿,最后还是拖后腿了。”刘蕙瑕有些自责,掩面而泣,她所说的“拖后腿”,不过是在第四跳中的水花压得稍显不够。一旁的陈若琳立刻安慰她:“这不是拖后腿,你哭我也想哭了。”

石智勇进场。中新网记者 盛佳鹏 摄

  石智勇获男子举重69公斤级金牌

  里约奥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中,中国运动员石智勇以抓举162公斤,挺举190公斤,总成绩352公斤,夺得金牌。最后一把,他尝试以平世界纪录的198公斤向奥运会纪录发起冲击,但未能成功。

  1993年出生的石智勇和雅典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石智勇同名同姓。在2015年世界举重锦标赛男子69公斤级争夺中,他就以190公斤和348公斤成绩,获得过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冠军。

  体操女团中国队摘铜范忆琳高低杠表现出色

  在里约奥运女子体操团体决赛中,由五名奥运新兵组成的中国队整体表现稳定,个别项目上略有瑕疵,最终以176.003分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

  中国女子体操曾经在北京奥运会拿下团体冠军,伦敦奥运会只获得第四名。本届里约奥运会,中国女队以一个全新的阵容出战,王妍、商春松、毛艺、谭佳薪、范忆琳都没有奥运会的参赛经历。

  华天马术赛夺第八创中国奥运马术新史

  里约奥运会马术个人三项赛场地决赛中,中国选手华天最终排名第八,这也是中国马术在奥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作为中国奥运代表团中唯一的马术运动员,华天被称为中国“最孤独”的奥运选手。对于媒体类似的提问,愈发成熟的华天早已不以为然。在他看来,一起战斗的还有庞大的中国代表团。不过他也期许:“有一天可以和更多的中国骑手一起参加奥运会。”

  出生于英国伦敦的华天,是中英混血儿,母亲是英国人,父亲是中国人。他曾在北京和香港生活,11岁随父母回英国定居。华天从小就在马术俱乐部接受训练,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奥运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国选手宁泽涛排名第12无缘决赛。中新网记者 富田 摄

  宁泽涛无缘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

  里约奥运会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中国选手宁泽涛游出48秒37,排名小组第6,总排名第12,无缘决赛。赛后他仅向在场的记者道“辛苦”,并未停下脚步接受采访。本届奥运会,宁泽涛还有50米自由泳一项比赛。在此前的预赛中,宁泽涛曾惊险过关。他以48秒57的成绩排名小组第6,总排名并列第14位,杀进半决赛。

资料图:叶诗文在比赛中。 中新网记者 富田 摄

  叶诗文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无缘奖牌

  里约奥运会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叶诗文游出2分13秒56,排名第八,无缘奖牌。“其实这次自己也做了最坏的打算,无论怎样的成绩都能接受”。赛后,叶诗文脸上闪过一丝遗憾。她说:“(比赛时)细节没做好,出发的时候(游泳)眼镜翻了,(之前)睡觉也没睡好。”这几天,叶诗文收到不少关心短信,“感觉很温暖,感觉一直被大家爱着,谢谢大家的关心”。

图为张靖婧在资格赛比赛中。中新网记者 宋方灿 摄

  张靖婧25米女子运动手枪赛无缘奖牌老将陈颖止步资格赛

  里约奥运会25米女子运动手枪铜牌争夺战中,中国选手张靖婧在半决赛排名第三,进入铜牌争夺战,不过不敌对手仅列第四。中国老将陈颖在资格赛中表现欠佳,期间打出一发0环的成绩,以30名的成绩爆冷止步资格赛。

资料图:沈铎。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沈铎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并列第5

  里约奥运会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沈铎游出1分55秒25,排名并列第5,无缘奖牌。赛后,沈铎眼眶泛泪,“其实我觉得这段时间的训练,我是可以游进1分55秒的,我感觉我努力了。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我今天的心态还可以,只是成绩有点难过。”

陈颖(左二)在比赛中。中新网记者 宋方灿 摄

  王大鹏射箭个人赛出局中国射箭男队全军覆没

  里约奥运会射箭男子个人1/32淘汰赛中,中国选手王大鹏2-6不敌委内瑞拉选手马拉维,无缘下一轮。至此,三位中国男选手全部止步首轮,中国男子射箭队全军覆没。

  里约奥运会射箭个人淘汰赛采用局胜制,每局3支箭,赢者得2分,平局得1分。最多赛5局,先获得6分者获胜。首组比赛一上来,王大鹏仅射出24环,而对手发挥平稳射出27环,王大鹏先丢一局。

  随后第二组,对手发挥一般,射中24环,王大鹏25:24扳回一城。第三组,王大鹏射出26环,对手以28:26反超比分。关键的第4组,王大鹏被对手28:26击败,惨遭淘汰。

  毛飞廉、李响无缘200米蛙泳决赛

  男子200米蛙泳半决赛中,中国选手毛飞廉排名第9,李响排第12,双双无缘决赛。

  当日,李响出发反应为0.69秒,毛飞廉0.72秒。前50米,美国选手科德斯处于领先,英国选手威利斯紧随其后。随后50米,科德斯和威利斯排名前两位。接着的100米,威利斯开始加速,超越了科德斯,最终第一个冲过终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