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冠军到第八名!叶诗文:泳镜戴翻了 错误低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王春燕、李嘉 编辑:时青华 2016-08-10 16:22:30

内容提要:叶诗文反复提及自己的心态问题,可见这个刚满20岁的小女孩承受的压力非常人可以想象……

  “我今天泳镜翻了,”叶诗文在混合采访区说的第一句话就足以解释她在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为何表现得如此失常。

  叶诗文在决赛中仅游出2分13秒56,在参赛的8名选手中排名垫底。尽管是这个项目的卫冕冠军,但叶诗文近年来状态并不稳定,因此她赛前对决赛也是抱着“能冲到第几是第几的心态”。

  8日进行的预赛中,叶诗文游出了2分10秒59的成绩,她对此很满意,“其实我希望自己能游到12秒以内,能把训练水平游出来就很满意了。接下来的比赛希望能再有所提高,名次上也不想给自己太多压力吧。”

  当晚的半决赛,叶诗文又将成绩提高到2分9秒33,她当时还觉得最后的冲刺有些不够理想,却也开始对奖牌充满了期待。但决赛中,叶诗文前50米蝶泳就落到第7,仰泳落到第8,虽然蛙泳又追回一名,但最终还是以第8名的成绩收场。

  “今天的成绩当然是非常不理想的,也因为赛前一些基本的地方没有做好吧,跳下水之后泳镜翻了就是什么都看不清了,要是一只翻了可能还能继续坚持,可是(两只都翻了),我觉得我转身的时候可能都快撞到了。”叶诗文说,出发前她站在台边的时候就一直在调泳镜,“可能有点松”。

  当有记者问到,这个失误对于奥运冠军来说算不算是一个非常业余的失误时,叶诗文坦率地回到,“对,我觉得是。可能是因为自己有些紧张吧,然后心态没有调整好。”

  400米混合泳没能游进半决赛,200米混合泳进入决赛却因泳镜的问题,只收获第八名。伦敦奥运会上这两个项目的冠军叶诗文的“里约大冒险”就以这样一种令人遗憾的方式结束了。

  叶诗文反复提及自己的心态问题,可见这个刚满20岁的小女孩承受的压力非常人可以想象。但在总结这次奥运之旅时,她却认为是“满意、积极、进步”的一次旅程。

  “其实这次奥运之旅我自己挺满意的,因为之前也是在心态方面出现了一些问题,自己已经积极地在调整,也有一些变化了。在这几年当中调整心态是一件很漫长的事,可能还是要一点一点去慢慢地调整,不可能一下子就走出来。因为在遇到一些困难的时候,你才会去找自己的问题。”

  带着微笑、叶诗文离开了混合采访区,面对未来,她不敢承诺能继续坚持4年,但正如她此前说过的,“遇到困难的时候才会看到自己的问题,接下来就是拼尽全力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