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诗文奥运生涯起伏 家人告慰:再起跳时需下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苑露 实习生 牛妍 编辑:时青华 2016-08-10 20:15:43

内容提要:四年前,年仅16岁的叶诗文创造了中国游泳个人单届获得两项奥运冠军的历史。“叶诗文”三个字响彻泳坛……

  当叶诗文即将出征此届奥运会时,她便又一次成为了焦点。事实上,从四年前开始,她就步入了聚光灯下。

  四年前,年仅16岁的叶诗文创造了中国游泳个人单届获得两项奥运冠军的历史。“叶诗文”三个字响彻泳坛。而与此前的绚烂相比,此届奥运会似乎让她回归于“平淡”。

  “很正常。”叶诗文的父亲叶青松10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语气很淡定,“人生就像跳高,跳上去之后,规律就是往下走。当需要再起跳时,就必需下蹲蓄力。受挫越多,反弹就越高,只要孩子在往上走就好。”

  在叶青松的眼中,女儿的表现已经出乎意料了:“去年8月动了手术,现在恢复到这个水平已经很不错了。”

  的确,从伦敦到里约,这个今年刚满20岁的姑娘已有了超出常人范围的经历。正如她的启蒙教练魏巍所说的,“她的内心已经足够强大了”。

  魏巍一直关注着叶诗文的成长。他的印象中,叶诗文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姑娘,但随着身体发育,她不得不和自己的体重较劲,又受到伤病的困扰,再加上大家的关注和期望,“难免会有很多压力”。

  叶诗文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也坦言:“感觉没办法控制自己,没办法全身心投入。”但这个姑娘并没有萌生退意,她明言,一定会坚持下去。


叶诗文晋级女子200米混合泳半决赛

  “对于运动员来说,接下来还要面对很多比赛,还有很多事情,(所以她要)尽快调整,尽快恢复。比赛只是(运动员)生活中的一部分。”在魏巍看来,能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就是一种荣誉,只要尽力了,就是一个成功的运动员。

  如今,叶诗文的亲友正在等她回家。无数网友在她微博下也为她打气加油:“小叶子最棒!”,“享受比赛、享受生活!”……他们都是叶诗文坚强的“后盾”。

  “竞技体育一定是有起伏的。”叶青松也希望女儿保持平常心,“拳头不缩回来,怎么能更有力地打出去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