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艳梅夺得里约奥运女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金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中国新闻网 编辑:熊玥辰 2016-08-11 06:14:00

内容提要:中国举重运动员向艳梅以抓举116公斤,挺举145公斤,总成绩261公斤,夺得金牌……

  北京时间8月11日凌晨,里约奥运会大项结束了女子69公斤级A组争夺,中国选手向艳梅以261公斤(抓116公斤,挺145公斤)获得冠军。这是中国选手在本届奥运会上所获得的第四块举重金牌,也是中国选手在该级别上第四次收获奥运冠军。哈萨克斯坦选手扎帕库尔以259公斤获得亚军,埃及选手阿梅德以255公斤获得第三。

  女子69公斤级上,能够实质威胁向艳梅的只有哈萨克斯坦选手扎帕库尔。果然抓举比赛最后就集中在两人的缠斗上。扎帕库尔开把举起112公斤。开把高达120公斤的向艳梅,根据战况提前到113公斤开把出场,她非常轻松的举起杠铃。扎帕库尔二把要了115公斤,同样一举成功。向艳梅二把要了116公斤,照样轻松无比。

  扎帕库尔也不敢多加,三把加到117公斤,结果失败掉杠,向艳梅三把要了118公斤,这把虽然举过头顶,但向艳梅没撑住,杠铃在向艳梅后脑“架”了一下,好在向艳梅预感情况不妙,已经有缩头避让动作,而且杠铃离头的位置非常近,实际造成的打击威力并不大,向艳梅手捂后脑下台来,赛事官员和教练组成员赶忙过来询问,向艳梅走了几步后表示没什么问题。抓举比赛就此结束,向艳梅以116公斤获得第一,扎帕库尔115公斤第二。

  挺举向艳梅开把高达145公斤,扎帕库尔为140公斤。但扎帕库尔这次开把失败了。在抓举就很生猛的埃及选手阿米德,二把举起了140公斤。接着扎帕库尔二把终于举起了140公斤。向艳梅降开把到142公斤出场,向艳梅上送时左腿后撤幅度有点大,但还是奋力举起了杠铃。保证了一个总成绩。

  挺举比赛就要激烈很多,哥伦比亚选手阿尔博莱达二把举起了143公斤。阿米德三把也要了143公斤,她同样成功举起,她和教练组兴高采烈。扎帕库尔最后一把要了144公斤,并且成功举起,她和教练组也拥抱在一起。向艳梅也不多要,二把开到145公斤,举起就将获得冠军,向艳梅不负众望,举起了杠铃!中国教练组振臂高呼。阿尔博莱达为了冲奖牌,三把要了146公斤,但未能举起。阿米德确定铜牌,埃及教练就在哥伦比亚教练组旁边指手画脚,狂呼乱喊,显得不是很礼貌。

  向艳梅还没停止比赛,她三把要了147公斤,可惜刚刚提起杠铃就放下,向艳梅手捂着腰走下台来。但这已无碍大局,中国选手向艳梅以261公斤(抓116公斤,挺145公斤)获得冠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