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瞌睡流川枫也干了!张继科让你联想起他了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大黑牛 编辑:熊玥辰 2016-08-11 17:21:34


张继科与流川枫,是不是有了几分神似?

  北京时间8月11日,在昨日的奥运乒乓球男单赛场上,表情有些懵懂的张继科在输掉了一局比赛后眼神空洞,木然的站在场边。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一脸着急的对着他滔滔不绝说着什么。转播画面刚好捕捉了这段画风有点奇特的师徒“对白”。“一定要醒醒,别懵了!这是奥运会,开始了,明白吗?”用一句调侃的话来讲,这个画面像极了“皇上不急太监急”。这短短1分钟的小插曲,也成为了关注度远高于比赛的瞬间。

  如果你是一直在紧张关注着比赛的观众,当第一局结束的时候,你一定在为张继科捏着一把汗。可是,当你听到了刘国梁在局间暂停时这样的一段“交代”后,你肯定很难保证自己不会被逗的笑了起来。与其说这是教练在给球员做布置,倒不如说这是个长辈在提醒孩子:“喂,醒醒,别睡了。”

  是不是会觉得,此时的张继科看起来有些不羁,还带着几分可爱?我们小时候看过的漫画读过的小说,书里无所不能的主人公,大部分就是这样的性格与形象。要说起不分场合的打瞌睡,他们可是都干过。

  比如,伴随着大部分80后、90后长大的经典动漫《灌篮高手》,书中的人气角色流川枫、仙道彰,都曾是在课堂中、球场边打过瞌睡的人。尤其是流川枫,睡眼惺忪的流川枫在课堂上被老师叫醒的画面,绝对是每个乖小孩第一次见识到,正面人物原来也可以帅的这么桀骜不驯。

  不过,平时再怎么没有正形,这些主人公上了球场以后,永远都可以瞬间变身,完成些惊天动地的大事。艺术作品,就是喜欢刻画一个这样看起来不靠谱却又拥有超强实力与潜力的人物,就是这种对比的反差,才会让你对他印象深刻。张继科就像是一个现实生活中乒乓球场上的流川枫。

  因为有个性,所以与众不同。就像有些长辈常说,“那些淘气的孩子,往往某方面有着突出的特长”。如果把这届奥运比赛看成是一部漫画,那我们不如就一起期待着,带着“主角光环”的张继科接下来还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剧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