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前五日:世界纪录频改写 举重游泳前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中国新闻网 编辑:熊玥辰 2016-08-11 18:10:00

  里约奥运激战正酣,第五个比赛日战罢,超过十项世界纪录被改写,其中游泳和举重项目被破纪录最多。

  最新被刷新的世界纪录是,当地时间10日,哈萨克斯坦选手拉希莫夫在男子举重77公斤级比赛中,以214公斤的成绩打破挺举世界纪录,并凭借体重轻的优势逆转中国选手吕小军夺冠。在该场比赛中,吕小军也以177公斤成绩,打破了抓举世界纪录。

  当地时间9日,中国选手邓薇在女子举重63公斤级比赛中发挥出色,抓举115公斤平奥运纪录、挺举147公斤破世界纪录,总成绩262公斤破世界纪录夺得金牌。

  当地时间7日,中国选手龙清泉以307公斤的总成绩,夺得男子举重56公斤级冠军,同时打破了土耳其神童穆特鲁16年前创造的总成绩世界纪录。

  除了举重之外,游泳是本届奥运会目前打破世界纪录最多另一大项。

  当地时间7日,英国小将皮提以57秒13的成绩,打破其在前一日预赛中创造的世界纪录夺冠;美国名将莱德茨基以3分56秒46的成绩,打破女子4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提高了将近2秒;瑞典名将舍斯特伦以55秒48打破了由她自己在喀山世锦赛创造的女子100米蝶泳世界纪录,并获得金牌。

  当地时间6日,澳大利亚队以3分30秒65的成绩,打破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世界纪录;匈牙利游泳名将霍斯祖以4分26秒36的成绩,打破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世界纪录。

  此外,匈牙利选手霍斯祖、日本选手渡边一平、澳大利亚的凯特·坎贝尔等还分别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男子200米蛙泳和女子100米自由泳等项目中,打破了奥运会纪录。

  射箭等项目也有世界纪录被打破。如当地时间5日,韩国选手金优镇以700环的成绩,打破了男子反曲弓(72箭)个人世界纪录,创造了本届大赛首个世界新纪录。

  里约奥运精彩还在继续上演。当地时间12日,田径项目比赛将拉开序幕。该项目或将接下破纪录的接力棒,将“更快、更高、更强”的本届奥运推向高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