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有遗憾也有惊喜 张彬彬与杜丽步枪三姿揽银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陈鹏 方奕昕 编辑:曹睿智 2016-08-12 09:19:02

  天津北方网讯:8月11日晚,里约奥运会女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打响,老将杜丽与另一名中国选手“快枪手”张彬彬出战。最终张彬彬仅差头名0.2环获得银牌,而杜丽由于最后一枪差距过大获得铜牌,德国选手英格利德夺冠。“这届奥运会虽然有遗憾,但已经发挥了自己的最好成绩,而且给了我很多惊喜。”杜丽说。

  这是34岁的杜丽第四次参加奥运会,此前她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夺取女子10米气步枪的金牌,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夺取女子步枪三姿的金牌。本届奥运会上她在10米气步枪项目上夺取银牌。“我觉得这个项目对于我来说最难的就是决赛了,因为加了跪卧。规则改变之后我得重新适应,只有1年半的适应时间,也就是前面的20年都白练了。”最后的铜牌争夺战开始后,张彬彬打出9.6环,杜丽仅打出8.6环,因此夺得了本场比赛的铜牌,“还是太紧张了,没有气枪的底气,毕竟自己的精力有限,主要侧重气枪了,三姿打起来没有底气。”杜丽说。

  张彬彬和德国选手进入最后一枪的决战,张彬彬率先击发打出10.4环,德国选手仅打出9.0环,但无奈二者先前有1.6环的差距,张彬彬最终遗憾地收获一枚银牌,赛后她表示对结果满意。德国选手英格利德夺得了女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的金牌。27岁的张彬彬则是首次出战奥运赛场,此前她从未在国际大赛中夺冠,此前国际大赛最好的成绩是仁川亚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的铜牌。(北方网编辑曹睿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